[台南]花園夜市:統大碳烤香雞排、雪の冰、二師兄古早味

花園夜市

花園夜市是台南最大的夜市,不但吃喝玩樂都有,還有專屬汽機車停車場,只是每次來都覺得好多人,不管怎麼走動,到處都是人。哈!喵兒這次來的主要目標只有兩個,一個是有名的碳烤香雞排,另一個也是有名的滷味,差不多餵飽後,就能在另一邊慢慢逛街雪拼囉!


花園夜市亂亂吃之一:統大碳烤香雞排

統大碳烤香雞排
手不停翻烤雞排

這家是花園夜市最知名也很夯的炭烤雞排,就算隊伍已經排很長,也不曉得要排多久,大家仍心甘情願往後排隊。

統大碳烤香雞排
塗上店家自製醬汁及灑上白芝麻後再小烤一下,味道更香。

雞排裏粉後先油炸再烤,最後加上店家自製醬汁、灑上白芝麻。吃起來的味道和蜜汁雞排一樣,味道挺香,再加上烤過炸皮比較軟,蠻好嚼食。

統大碳烤香雞排
碳烤香雞排$50

花園夜市亂亂吃之二:雪の冰

雪の冰

剛吃炭烤雞排容易口渴,便找起飲料。剛好見到這家雪の冰的攤位,便好奇買來喝看看。

雪の冰
雪冰就是香蕉冰

雪冰就是香蕉冰,搭配的口味有紅茶、綠茶及冬瓜。我們挑了綠茶,只見店老闆大方挖了四大匙雪冰往杯裡倒,最後再加綠茶。

雪の冰
正在挖雪冰的老闆

喝起來的味道很特別,有種說不上來的味道,卻又不覺得不喜歡,一杯$20,還算蠻便宜的。

雪の冰
雪冰+綠茶$20

花園夜市亂亂吃之三:二師兄古早味

二師兄古早味

二師兄古早味也相當知名,不過這攤又是人很多的一攤,連想擠進去拍張照都覺得難。大部份的人都是攤位上有什麼就買什麼,現場還有很多人在等店家現煮補貨。我們也是攤位上有什麼就買什麼,再加上有些小飽,結果最後只買了小鳥蛋跟原味豆干。

二師兄古早味
原味豆干和小鳥蛋

店家攤位標榜「遵循古法製,不含防腐劑,不加鹽、味精」,不曉得是怎樣製做,原味豆干和小鳥蛋滷得很香又有入味,味道吃起來偏點甜,還不錯,原想繞回去再買一些,但人實在太多就作罷,留待下次再來時,再多買一點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南]花園夜市:統大碳烤香雞排、雪の冰、二師兄古早味〉中有 8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台南在地人~~
    我之前吃過花園夜市的炭烤雞排覺得非常的不優ㄟ……
    表皮太硬又過於厚….
    表面的醬汁又滿甜的…..
    我個人覺得很不優….
    你覺得呢….
    可是非常納悶的是……真的超級多人排隊買阿…..

    1. 印象中,台南的傳統餐飲,大多略偏甜一點點,自然而然會覺得它是台南在地味。
      對於外來的觀光客而言(包含我),排隊人潮多的店,應該不會難吃,就會跟著一起排隊囉^^


  2. 去年底和女朋友一起去花園,統大雞排真的是難吃到爆(又冷又乾又硬),從台北特地跑到台南採到地雷的心情真的是…ooxx,不過二師兄滷味就還蠻不錯的

    1. 哈~我能理解你的心情,畢竟車錢不便宜哩!
      二師兄滷味的香味很特別,原以為我會找不到它,結果還蠻好找的,只是攤位前人實在太多了orz


  3. 看到這篇讓我眼睛一亮,因為我也才剛寫完去年12月去的台南花園夜市文章,我對雪冰很好奇,什麼是香蕉冰啊?

    1. 我們當時也是對香蕉冰好奇而買來吃,回來後才查資料:
      香蕉冰就是在剉冰裡加入香蕉油,而香蕉油是一種傳統的香料,也就是香精的一種,本身味道香香甜甜的,很多甜食都會添加香蕉油,可以在食品原料行購買到。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