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三六食粑 鄰近龍山寺 老字號甜湯店 <舊文易名>

三六食粑

這家1943年開始營業老店的三六食粑(原36圓仔店 粿店),地點就在龍山寺對面的艋舺公園(捷運地下街)旁的三水街入口處。以往對附近的青草街比較有印象,反而沒有留意這一家,我們被生意相當好給吸引過去。


三六食粑
店家一角

不曉得店家主要賣湯圓還是傳統祭祀用的糕餅?一邊賣的是湯圓,另一邊賣的是傳統祭祀用的糕餅,兩邊購買人潮都很多。當然,店內位子也客滿需要再等候。

三六食粑 data-recalc-dims=

我和宅宅合點一份花生湯圓,整體味道不會很甜,花生入口即化的口感還不錯,店家有名的湯圓,吃起來也Q軟好入口,唯獨芋圓與薯圓,雖然軟,但覺得口感稍微硬一點。或許是揉合蒸熟的芋頭和蕃薯,口感會稍硬一些。

三六食粑
花生湯圓$40

三六食粑
花生湯圓有湯圓、芋圓及薯圓

以下,是和我們同桌的情侶檔點的,被喵兒厚著臉皮問能不能借來拍照。

一碗六顆的湯圓,看起來還不錯!女生覺得還不錯,男生表示覺得還好。

三六食粑
湯圓$40

蜜麻糬就是現煮麻糬,一份有兩顆,外面灑上糖粉和花生粉,裡面包著金黃色的起司。同樣的,男女生意見再度分岐,把我們給逗笑了。

三六食粑
蜜麻糬$35

回來查資料,原來店家最有名的就是蜜麻糬,和一般常見的燒麻糬不同,就是內部多了微鹹的起司餡,看來下次去,要點這個吃看看囉!

店家資料:
三六食粑(原36圓仔店 粿店)
AM08:30~PM21:30
02-2306-3765
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92號
https://www.facebook.com/三六圓仔店-201720083198315/
鄰近捷運站:龍山寺站1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