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翁記大陸正宗潮州砂鍋粥 (已歇業)

潮州砂鍋粥

耳聞這家貴酸酸的翁記大陸正宗潮州砂鍋粥很久,若不是猜拳輸的人要提議一家店,大概還沒人敢一同前來吃看看哩!


晚上九點多,不曉得算是到店時間太晚還是太早,剛好店內沒有人,座位隨我們挑選後坐下來,抬頭看到牆上的價目表,所有粥類分大中小三種尺寸,依種類大小價格在$300~時價。

潮州砂鍋粥
牆上價目表

我們一行四個人,七嘴八舌討論之後,再加上店家說可以點兩份小份的,最後決定點了:鮮蝦粥$300與鮮干貝粥$450。其實這兩種可以混合一起煮,但煮出來的一份價格會比點兩份小的還貴一些,味道也會和單吃不一樣,但我們想吃最原始的味道,便維持各兩份小的單點。

店家跟我們說要等候25分鐘才能上桌,我們利用時間在店內拍照,同時看店家烹煮過程。所有食材都是現點,現處理。店內有不少水族箱,保證食材是最新鮮。

潮州砂鍋粥 潮州砂鍋粥
水族箱裡的食材

因拍照錯過鮮干貝的處理過程,只知道店家跟我們說干貝是來自日本北海道,不過卻沒看到實際處理過程,幸好還趕上鮮蝦處理,店家把活跳跳的蝦子從頭到尾對切成半,依然看的到剖半的蝦子,不停抽動著神經,拍不出那個畫面,幾分鐘過去還在抽動,真佩服鮮蝦的旺盛力。

潮州砂鍋粥
剖半的鮮蝦

只見店家不停同一個方向翻攪鍋內逐漸被煮成稀飯的飯,再依時間丟入調味料、已備好的主材料,約莫剩不到三十秒,定時器紛紛響起聲音,熱騰騰的砂鍋粥端上桌。

潮州砂鍋粥
店家不停翻攪煮粥

潮州砂鍋粥
放置一旁的定時器

潮州砂鍋粥
熱騰騰的粥端上桌

店家建議我們可以加芹菜、香菜及辣的醃蘿蔔至粥裡,吃起來的味道會更加香。醃蘿蔔單吃,會辣,但口感蠻脆爽。或許大家不怎麼會吃辣,從頭到尾芹菜與香菜銷路較好,這碗醃蘿蔔反而只有意思動一下。

潮州砂鍋粥 潮州砂鍋粥
芹菜與香菜

潮州砂鍋粥
辣的醃蘿蔔

喵兒首先開動的是鮮干貝粥,新鮮的干貝吃起來口感軟嫩,和乾貨泡水的干貝,味道與口感截然不同,有股甘甜味。

潮州砂鍋粥
鮮干貝粥(小)$450

雖然鮮蝦粥裡的剖半蝦仍需剝殼,但蝦子的鮮味度可是完全融入粥裡,味道極好吃!

潮州砂鍋粥
鮮蝦粥(小)$300

就這樣,兩種不同的粥類交換吃,從單吃原味,兩種混合,到各別加入芹菜與香菜,又再混合 一起吃,兩種粥,讓我們有六種吃法,每種味道不一樣,也都很好吃!

潮州砂鍋粥
加入芹菜與香菜的鮮干貝粥

幸好有大家一起來品嚐,也能多吃到不同的粥,要不然依喵兒和宅宅兩個,可能連單點一份小份都吃不完,份量真的很多!

店家資料:
翁記大陸正宗潮州砂鍋粥
PM17:30~凌晨AM03:00
07-536-9928
高雄市苓雅區苓雅二路2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翁記大陸正宗潮州砂鍋粥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