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七美望安海產店 半露天海鮮熱炒店

七美望安海產

這是一家位於海邊路快到愛河五福路橋旁,半店面半露天式的七美望安海產店,雖然看起來像是「辦桌」,但店內可是矮木桌、矮竹椅,又是另一番風趣。每次經過都看它生意很好,一直想吃苦無機會。尤其先前看完可樂超人的七美望安海產介紹後,又引起極大興趣!可惜周遭太多朋友都是吃某類海鮮會過敏,屢次婉拒喵兒邀約;或怕價格太高,會嚴重超支外食預算而不敢輕易嚐試,也拒絕陪同。嗚嗚~喵兒實在太沒人緣啦!都沒人敢陪喵兒踏進店家吃看看。沒法!熱炒類一定要人多一點,才能點的到東西,要不然依喵兒跟宅宅兩個人,大概兩三盤就打發了,什麼也吃不到,也沒法好好介紹。


喵兒這天拖到晚上快九點才下班,剛好花花還沒吃,又正巧豪哥一家人正經過這一帶,正符合擇期不如撞日,便相約直接在店家門口見。

其實,大家都不太會點熱炒類,尤其海產,雖然派豪哥負責點菜,他也不知道從何點起?臨時性的邀約,也忘了先上可樂超人的BLOG找出店家複習一下,只好隨便點點,大家隨便吃吃。點完才坐下沒多久,菜就跟著陸續端上來,上菜速度相當快,喵兒一邊拍照,店家一邊上菜,根本沒時間停下來先吃看看,等拍完後再吃。

七美望安海產
點菜台

算算,我們一共五個大人加兩位小孩,點了:竹筍沙拉、炒絲瓜、炒蛤仔、炸花枝丸、麻油雞佛(雞睪丸)、水煮蝦、金瓜炒米粉、海鮮炒麵,總共$1400。宵夜檔,吃完還要各自回家休息,吃太飽也不太好入睡,點這樣的份量,我們覺得差不多。

有時喵兒不怎麼愛點竹筍沙拉,深怕是個雷,因為很多店家的涼拌竹筍,吃起來會苦又沒透,所以點的機率頗小。店家的竹筍沙拉,口感冰涼輕脆,不但有煮透,吃起來不苦,又帶點甜味,著實好吃。

七美望安海產
竹筍沙拉

看店名也能猜到是標謗澎湖海產,即然是澎湖海產,就不能錯過點盤絲瓜來品嚐一下。得老實招供,其實喵兒極少吃絲瓜,或許是不怎麼愛絲瓜特有的味道與口感,如果只有喵兒和宅宅兩個人用餐,看到絲瓜會自然而然跳過不點,即然點了,就會硬著頭皮吃看看。店家是用蔥、蛋與蝦米來做絲瓜的調味,吃起來味道清爽,外脆內軟,顫覆喵兒對絲瓜一定會軟趴趴的印象。

七美望安海產
炒絲瓜

一家海產店的食材新不新鮮,點盤水煮蝦便能分曉。答案是肯定的!店家的水煮白蝦相當新鮮,沒有濃郁的海鮮味,佐以店家提供的蒜蓉醬,更加把白蝦甜美的滋味引出來。

七美望安海產
水煮白蝦

七美望安海產
白蝦沾醬

炒蛤仔雖然很普通,但稍微讓我們小失望一下,或許熱炒時間不夠長,盤內不少蛤仔沒炒開,最後被我們遺棄在盤子裡。

七美望安海產
炒蛤仔

炸到金黃香脆的炸花枝丸,是最能吸引小朋友乖乖用餐。咬一口剛炸好的炸花枝,含水的鮮美度伴隨花枝的脆口感,還蠻好吃,不過要小心燙口。

七美望安海產
炸花枝丸

七美望安海產
炸花枝丸內部樣子

外觀炒的爛爛的金瓜米粉,坦白說,大家第一眼對它的印象不佳,但兩份炒麵吃下去相比較後,反而對這道有炒入味的金瓜米粉,大大讚賞。南瓜特有的甜味,讓金瓜米粉相當好吃!不過南瓜太軟了,覺得像泥一樣,讓米粉吃起來有些溼黏。

七美望安海產
金瓜米粉

和炒入味的金瓜米粉相比較,味道比較淡的海鮮炒麵,顯得稍微遜色多,雖然有瘦肉、蚵仔、蝦仁、蔥段及高麗菜來添加風味,但整體味道顯得比較單薄,大大輸給金瓜米粉。

七美望安海產
海鮮炒麵

最後一道菜是麻油雞佛(雞睪丸),雞睪丸有個很好聽的名稱叫雞佛,用老薑、芝麻油,大火快炒雞佛,新鮮的雞佛味道不腥,吃起來口感滑嫩像豆花,有的人不敢吃,對於敢吃的人而言,店家的麻油雞佛可是相當好吃!

七美望安海產
麻油雞佛(雞睪丸)

整體而言,店家上菜速度相當快,不怕會久等,服務也算還可以;菜色味道算是清爽,蠻適合怕油、不喜重口味的人前去用餐。唯獨價格略高一點,又沒菜單,不曉得點下去會花多少錢。像這次用餐,我們還沒點到什麼貴酸酸的菜,算是點比較常見的菜,再加上沒點酒類,平均下來,自然會覺得價格高一點。唯獨遇到例假日,店內生意會相當好,建議平常日前來用餐,會比較容易有座位。

店家資料:
七美望安海產店
PM17:30~PM23:30 (農曆初一、十六公休)
07-281-9854
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7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七美望安海產店 半露天海鮮熱炒店〉中有 9 則留言


  1. 真素不好意思捏!

    又被人氣部落客懶喵兒美眉提到小弟的連結^^(大心)XDDDD

    萬分感謝,也希望妳們這一餐吃的滿意!

    1. 被可樂大大這樣說,會很不好意思哩 可樂大大的部落格也是超人氣的呀!

      話說,還真的要謝謝可樂大大!

      因為公公的喜好跟您類似,當他南下高雄時,總是以您介紹的店優先作為參考,帶他前去用餐,他都很滿意。

      先前看您分享七美望安時,直覺應該是公公提問我的這家店吧!他一直在找高雄某家海產店,只知道店內有賣金瓜米粉,跟我們推薦說東西很好吃,問我吃過沒?他一直想再來吃,但我不知道是那家?很希望公公有下來高雄時,能帶他去回味。

      實際去吃過七美望安後,確定應該就是公公口中提的店,菜色清淡又有食物本身的滋味,真的很好吃!

      如果沒有先透過可樂大大您的介紹,我還真的不敢輕易嚐試!真的很謝謝可樂大大幫了我很大的忙唷

  2. 絲瓜、蝦子、花枝丸
    好像都是澎湖人常吃的道地美食內容呢!
    你提到雞佛這東西
    因為我前幾天正好在朋友婚宴(是鄉下的辦桌)吃到,
    正好印象深刻,
    它的口感我還滿愛的……

    1. 聽說雞佛營養成份高,對男女各有益助,實際上,見人見智吧!
      不過雞佛的口感真的很好吃,也很美味!
      尤其新鮮的雞佛就真的沒有什麼腥味

  3. 我也是看了可樂超人的介紹超想去試試的,現在又看到你的網誌介紹又更想試了,但看了你點的菜色和價錢,真的覺的不便宜咧,裡面你們點最貴的應該就那盤雞胇吧,有機會我還是想試試這美味

    1. 我們一致認為點最貴的就是雞佛!
      這家真的不錯吃!菜色也相當清爽,最大缺點就是價位稍高了點XD
      強烈建議約多一點點人去吃,才比較好點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