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車站 2006-03-18

北門車站

北門火車站為嘉義市三級古蹟,同時為世界第三大高山鐵路~阿里山森林鐵路的起點。


在來之前查閱資料是說建於民國元年(詳細年代不清),整個火車站是紅檜木造洋式建築,為台灣僅存的木造火車站之一,不過這個火車站在列為市定古蹟那一年,差點毀於火災之中,目前已是修復後的樣子。

北門車站

北門車站

北門車站

由於我們在先前的行程~蒜頭車站逗留太久,以致於找到這個火車站的時間有點晚。只見車站大門深鎖,不曉得是否錯過開放參觀的時間還是平常日沒開放,只好在前面廣場拍照。

整體而言,感覺嘉義市文化局還蠻用心在維護這個火車站,畢竟北門車站可是歷經整個森林鐵路的興衰,又是整個阿里山森林鐵路最早興建的火車站。

北門車站
停在火車站內的火車頭,火車頭身旁有阿里山鐵路的圖示。

這個是在北門車站廣場前發現的阿里山森林鐵路的所有火車站的圖示,挺好玩的設計!

北門車站

由北門車站出發(方框那個圖案),繞了一大圈抵達目的地~沼平車站(中間的太陽圖案)。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