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的鹿港行

決定去鹿港時,其實有點晚。應該說是自己賴床,起床後已經是下午兩三點,所以到達鹿港後再找到停車位已經接近黃昏了。


我其實好幾年沒去鹿港了,先前或許是因為路程沒車較不方便,所以一直沒再去。沒想到過年期間的鹿港到處都是人,連進天后宮拜拜都足步難行。

廟方準備了一個大鐘,提供進香的民眾去敲響它,不過排隊的人太多了,我們就沒有排隊去敲。

晚餐當然就在鹿港吃囉^^

廟口賣蚵仔煎、蚵爹、蝦猴酥…的店很多,我們隨便挑了一間剛好有座位的店坐了下來點餐來吃。

吃完後,沿著天后宮旁邊的路走走。頭上都是喜氣洋洋的燈籠,把整個鹿港小鎮給熱鬧起來。可惜天色已經暗了,拍不出老街上古意十足的老房子,只好逛著老街上一些具有風格的店。果真讓我們發現有間販售很可愛迷你實物的袖珍商品的店,店內有很多縮小版的DIY商品東西,還意外發現台灣拍的惡作劇之吻那部連續劇裡出現的東西。

鹿港小鎮上吃的東西還真多!只可惜我只有一個胃,實在不夠用。

像這間名字叫巧味珍肉包的店生意好到不行,也是排了長長的人在等候購買,不過那時我的胃早已經被邊走邊買的路邊小吃給餵飽到塞不下其他食物,只好下次有機會拜訪時,再來吃吃看囉^^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