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拉芬朵兒花&廚房 (已歇業)

拉芬朵兒花廚房

這又是篇積欠已久的食記Orz

常覺得自己好像真的吃太多,食記老寫不完……


難得與同事一同聚餐,這次有剛到職的同事,還有剛新婚不久的前同事,敲好大家時間之後,用餐地點交由喵兒來選擇。喵兒挑了位於民生路上這家觀望已久的拉芬朵兒花廚房,雖然不曉得味道如何?但網路上評價相當不錯,另一方面希望店內優雅的氣氛,能讓大家覺得很舒適,畢竟工作完一整天,很需要有個讓人心情放輕鬆的地方。

外觀相當漂亮的拉芬朵兒,夜晚看起來更加漂亮。推開門後,入口處小小的花藝擺設,散發優雅浪漫感,店內空間設計以白色為主,整體呈現簡潔明亮又有悠閒感,讓人感到相當舒適。當晚來店用餐的人不多,僅靠窗一桌與我們這桌,寧靜的氣氛,讓大家不自覺也優雅起來,連講話聲音都小小聲。

拉芬朵兒花廚房
店內櫃台

拉芬朵兒花廚房
入口處的小園藝

拉芬朵兒花廚房
店內佈置之一

拉芬朵兒花廚房
店內一角

拉芬朵兒花廚房
店內一角

點單總類不多,有輕食$270~$350、套餐$430~$720、點心類$65~$180、咖啡類$100~$120,果汁特調$100~$130、奶茶類$120~$150,飲料類在午茶時間(pm14:00~17:00附水果及手工甜點),餐點總金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很有默契分成兩邊,分別點了店內最熱門的餐點:牛肩排佐蒜泥白醬$290與百花鑲雞翅佐橙汁$270。

店家先送上來麵包,與搭配麵包一起吃的抹醬。抹醬用的是蘿勒青醬和青蔥醬,蘿勒青醬有濃郁的九層塔香,讓平淡沒什麼味道的麵包,吃起來很香,不過橄欖油有些多,吃時要小心滴下來;青蔥醬覺得有點辣,味道也有點鹹,搭配麵包還不錯吃,但吃多喵兒覺得辣,不敢加太多品嚐。

拉芬朵兒花廚房
麵包

拉芬朵兒花廚房
蘿勒青醬和青蔥醬

濃湯喝起來還蠻清爽,裡面有放蘑菇與紅蘿蔔,味道不重,喝起來也沒有勾芡出來的濃稠口感。

拉芬朵兒花廚房
濃湯

開胃菜的擺盤還蠻漂亮的,送上來是沙拉與炸魚排的組合。沙拉淋的是酸甜味的優格醬,搭配五顏六色的生菜,不但視覺享受,胃覺也享受;炸魚排淋上橙汁醬,味道酸酸甜甜,還蠻好吃。

拉芬朵兒花廚房
開胃菜

拉芬朵兒花廚房
開胃菜裡的炸魚塊

百花鑲雞翅佐橙汁是同事點的,擺攤也很漂亮,白飯上方放蔬菜與馬鈴薯泥,再堆上包裏魚肉的雞翅,淋上澄汁。剛開始以為店家是不是送錯?因為雞翅看起來很像雞腿,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做過特殊處理,外層包上魚漿肉再油炸,變成像雞腿的模樣。有吃的同事覺得還不錯吃!不過份量很多,我看大家底層白飯沒什麼動。

拉芬朵兒花廚房
百花鑲雞翅佐橙汁$270

喵兒點的是牛肩排佐蒜泥白醬,擺盤也是很漂亮。白飯上方放了蔬菜與薯泥,再搭上兩小塊牛肩,淋上白醬及牛排醬。牛肩大概煎至七八分熟,牛肉肉質含有水份,吃起來口感鮮嫩還不錯,只覺得份量有些少,一下就吃完。雖說覺得牛肩份量少,不過白飯沒吃幾口,就覺得自己吃不下了,想留點胃空間來吃甜點。

拉芬朵兒花廚房
牛肩排佐蒜泥白醬$290

拉芬朵兒花廚房
牛肩排的肉質

甜點送上來的是紅豆奶酪與水果盅,一人一份,用小正方型器具裝著,模樣挺別緻。小小的水果盅裡,放了四樣水果,每種都不錯吃;紅豆奶酪的奶香味濃郁,口感相當細緻滑嫩,味道不會很甜,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拉芬朵兒花廚房
紅豆奶酪與水果盅

或許在座清一色都是女生,為了健康著想,大家清一色都點柳橙汁,柳澄汁上方還有飄浮一片檸檬,增加橙汁的酸度,喝起來還不錯。

拉芬朵兒花廚房
飲料:柳澄汁

整體而言,店內的氣氛相當好,服務還不錯,每盤菜的擺盤都好漂亮,讓人覺得經歷一場視覺上的饗宴,大夥也吃的蠻開心。再加上店家有隨時留意我們用餐速度,可以感受到店家細心與用心的程度,真是家值得推薦的好店。

店家資料:
拉芬朵兒花&廚房
AM11:00~PM21:00
07-229-3389
高雄市新興區民生一路189號
http://lavenderstudio.pixnet.net/blog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拉芬朵兒花&廚房 (已歇業)〉中有 10 則留言


  1. 我跟我女朋友今年的情人節大餐就是去這間吃的^^
    座位就剛好坐在你拍的照片”店內佈置之一”的位置呢
    這家的東西確實不錯吃
    我還記得我是吃功夫鴨
    先浸泡再烤的手法,讓吃鴨肉時骨肉就輕易分離
    是值得推薦的好店
    只是價格是屬於中上
    而且一定要事先訂位

    1. 這家氣氛真的很適合約會,也適合重要節慶來用餐,現在高雄熱門的店,沒有事先訂位,都不太容易有座位。
      價格上,我個人覺得還好,畢竟有氣氛的店,很少有價格平易親人的,這家算是還蠻便宜實惠。


  2. 這家我也有去吃過呢!
    氣氛很不錯,那個青蔥醬,因為大家都敢吃辣,
    後來還續了2次,敢吃辣的應該會很喜歡~


  3. 喵~我覺得妳快被累積的文給壓倒了捏~
    呵~加油捏!我會默默的給你鼓勵啦!衝吧孩子~XD
    這間店我來過,氣氛真的很不錯!很適合情侶來這用餐
    服務態度也好,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會受歡迎的原因之ㄧ吧!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