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木屋家常料理 熱炒老店 只賣晚餐

木屋家常料理

這家熱炒是老饕蔡大哥帶來吃的,它之前是家沒有店名的店,只是所在地是間木屋的關係,所以老顧客都叫它木屋熱炒。今年過完年回來高雄,意外發現它已經掛上招牌,給了正名,叫「木屋家常料理」,連店觀都重新整理過。上面的照片是現在的店觀,下面的照片則是先前店的模樣。


木屋家常料理
97年8月,還沒有掛招牌。

木屋家常料理
97年8月,仍外觀很一般的店。

標榜熱炒,當然以熱炒類的菜色為主,有飯類$50~$80、麵類$50~$70、湯類$30~$150、炒菜類$30~$150、炸類$70、魚類/蝦類$20~時價。整體而言,單價沒有很貴,幾個人點個幾道菜,就能吃很飽。當然,也可以視現場的食材,來點自己想要吃的料理。

木屋家常料理
除了看點單,也可以依現場的食材點餐。

在蔡大哥的協助下,我們點了:清炒A菜$30、炸豬排$70、蛋包飯$50、炒什錦米粉$60、蔥爆肉絲$70、沙梭魚$80、滑蛋蝦仁$70、乾煎魚$80及蛤蜊湯$50。

原以為價格便宜,上來的份量會比較少,結果比喵兒想像中還多很多!沒有油膩膩感的A菜,加上不重的蒜頭香味,更能吃得出A蔬本身的味道。

木屋家常料理
清炒A菜$50

炸豬排一份就是一塊,底層的高麗菜絲稍微吸了點炸豬排的油膩,金黃酥脆的外皮,肉質本身仍含有水份,沒有炸很乾,沾美乃滋或紅蕃醬,味道跟著酸甜酸甜。

木屋家常料理
炸豬排$70

雖然蛋包飯的賣相稍微有些差,飯有先用蕃茄醬炒過,外層再包裏薄薄的蛋皮,看在它的份量不少,味道還不錯吃的情況下,反而不會在乎它原先的模樣怎樣。

木屋家常料理
蛋包飯$50

炒什錦米粉加了高麗菜、紅蘿蔔、魚板、肉絲及一些內臟類,用料豐富,不過吃起來的味道稍微淡了一些些,清爽派的,可能會比較喜歡。

木屋家常料理
炒什錦米粉$60

首先,喵兒得承認,真的比較不會拍魚,尤其稍微有點長度,就不曉得怎麼拍比較好,最後就變成下面這張頭大身小的大頭魚。魚的兩面炸至金黃,再淋上薑絲、蔥段及醬油。醬油味道適中,還可以吃的出魚肉的鮮美度。

木屋家常料理
乾煎魚$80

滑蛋蝦仁就是蛋炒蝦仁啦!蛋裡還加了蔥花,味道吃起來比較香,因為有蝦的關係,還帶點淡淡的海鮮味。

木屋家常料理
滑蛋蝦仁$70

蔥爆肉絲端上來,根本就是蔥爆肉片嘛!採用豬肉肥肉瘦肉均勻的部位,再上蔥、蒜爆香再加醬油,肉質口感還不錯,但醬油味稍微淡了一點點。

木屋家常料理
蔥爆肉絲$70

一點也不覺得沙梭魚會小條,或許是喵兒不太會吃魚吧!對於這種小隻,魚刺多的魚,都會覺得比較頭痛,雖然吃起來,真的魚肉肉質很甜美,但魚刺部份就讓喵兒傷腦筋囉!

木屋家常料理
沙梭魚$80

蛤蜊湯只放些許薑絲,蛤仔還蠻大顆,湯頭味道整個都是海鮮鮮味,簡單說,就是蛤仔味啦!

木屋家常料理
蛤蜊湯$50

整體而言,這家店雖然沒有很出色,但也沒有很差,就是一家還不錯的熱炒店,餐點價格也很便宜,花少少的錢,就能吃飽飽,其實還不錯!

每次跟蔡大哥一起用餐都是收穫滿滿的,除了品嚐料理味道外,還能跟他學習道地中式料理的正統味,也知道不少高雄在地的好店,真的覺得很幸運哩!

店家資料:
木屋家常料理
PM17:00~PM21:00
07-561-3591
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51號
https://www.facebook.com/木屋家常料理-191641350866590/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木屋家常料理 熱炒老店 只賣晚餐〉中有 13 則留言

    1. 厲害的是蔡大哥!!!!!!!
      他真的知道蠻多我都不曉得的店orz

      其實,這家店距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唷!
      不過它之前沒有招牌就是了~
      如果嚴格來論的話,口味要算一般~
      沒有很特別,就是一般的家常菜而已。


  1. 蔥爆肉絲 = =

    這間店我知道 我常經過

    我餓了 我現在就要去吃那一間

    哈哈哈哈

    我剛下班人不太正常

    1. 哈!看照片也知道,那個明明就是肉片嘛!
      一點也不像肉絲厚~~~
      坦白說,我有點懷疑是老闆娘聽錯了,結果送了肉片上來Orz


  2. 嗨~~喵兒
    之前每次經過這家店都會多看兩眼因為没有招牌也不知他們賣啥??就是客人還不少很吸引我去觀察,經喵兒介紹下次可以試試嘍:D

    1. 簡單說,這家就是很普通的家庭料理,
      不過單價不高,所以吸引不少人前來吃看看,
      下次可以約幾個朋友一起來吃看看,
      人多也比較好點菜。


  3. 我有看見網路ㄉ訊息,心理想去嘗試看看,某天約幾個同事去吃
    結果事實沒網路講ㄉ那麼好,發現這店所用ㄉ水有一種味道
    而且服務態度不好,愛理不裡,好像很屌!我以後絕不去”木屋”吃ㄌ

    1. 謝謝分享!

      或許我們前去時運氣都還不錯,沒遇到您的狀況!
      也或許同桌是有常客,所以店家態度並沒有不好的情況~


  4. 謝謝你對我們的注意,
    這是我們家族的小店~主廚是大舅舅,跑堂的就是表嫂、表弟、舅舅和舅媽…,主廚原本真想要在97年底退休(農曆年時),但才兩週的時間,因為許多老客戶常常來關心,所以說服主廚再重新掌勺,並利用年後的時間整修門面,為木屋正式掛上招牌!
    本店週末的客人很多,歡迎平常日來以免久候。為了給主廚休息喘氣的時間,每月有1-2次公休,時間不一定。請來電洽詢:07-561359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