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西門燉肉飯 鹽埕街上 小吃老店

小西門燉肉飯

難得宅宅迷糊發生忘了帶鑰匙出門,喵兒才騎在半路還沒到家,鎖匠已經開門結束迷糊事件,即然都回家了,就乾脆去找位於鹽埕街上的知名老店小西門燉肉飯


始創於民國66年(1977年)的小西門燉肉飯,不愧是老店,平常日的正中午用餐時間,店內是客滿狀態,店家櫃台前還排不少等候外帶的隊伍。

小西門燉肉飯
櫃台一角

餐點樣式很簡單:燉類$55~$75、油炸類$70~$75、湯類$30~$90、其他類$5~$30,酒水飲料另計。

內用是先填單點想吃的菜,然後到櫃台結帳,結帳完店員會協助送餐點到桌上。點了最出名的燉肉飯$60、苦瓜排骨$30及燙青菜$25。

剛回座位,店員送上一人一杯溫熱的柴魚湯,味道還不錯,喝起來有甜甜的柴魚香味。

小西門燉肉飯
免費的柴魚湯

用大塊的五花肉與梅干菜一起燉煮,肉質口感多汁,軟嫩適宜不油膩,梅干菜的酸甜味,再搭配白飯上淺淺黃的蘿蔔干,整體滋味不錯!喵兒覺得味道剛剛好,而宅宅卻覺得鹹了一點點。

小西門燉肉飯
燉肉飯(梅干扣肉)$60

小西門燉肉飯
梅干扣肉

燙青菜有空心菜、波菜及地瓜葉,喵兒挑了地瓜葉。加了點蒜,味道不會很重,淡淡的滋味,走清爽風格。

小西門燉肉飯
燙青菜$25

老實說,喵兒跟苦瓜,一向都不是好朋友耶!當宅宅夾苦瓜給喵兒時,喵兒眉頭都忍不住皺了起來。

「那,點苦瓜排骨幹嘛?」宅宅不解問。

「那是給你吃的。」我說。

因為宅宅最近趕份資料,趕到晨昏顛倒,結果造成火氣大,嘴內易破洞,需要降降火氣,看到苦瓜排骨,就直接點啦!所以,跟苦瓜從來沒成為好友的喵兒,不曉得它實際吃起來的味道,只有聽宅宅說覺得還好,沒有很特別。

小西門燉肉飯
苦瓜排骨$30

看了其他人的推薦,才知道除了燉肉飯外,火燒排骨飯$70也是店家招牌,這次沒事先把功課做好,只記得燉肉飯是招牌,而錯失火燒排骨飯,只好下次再去吃看看囉!

店家資料:
小西門燉肉飯
AM11:00~PM14:30/PM16:30~PM20:00
07-561-2651/07-551-2095
高雄市鹽埕區鹽埕街43號
http://www.小西門.tw/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小西門燉肉飯 鹽埕街上 小吃老店〉中有 13 則留言


  1. 呵~這家的燉肉飯還蠻好吃的呢!有媽媽的味道。多虧懶喵兒的介紹,tanya才知道火燒排骨飯也是招牌唷!那下次一定要去嚐嚐呢! ^^

    1. 我也喜歡他們家燉肉飯的滋味,
      網路上有不少介紹它的火燒排骨飯唷!
      下次真的可以點來吃看看


  2. 曾經好幾次到金記溫州餛飩落空,想來這家吃吃看,但看到外面簡單的店面就都卻步。火燒排骨飯聽起來就很心動了。

    1. 若以網路上的評比來論的話,
      不少人覺得小西門的火燒排骨優於金溫洲餛飩的炸排骨,
      不過口感與味道都是見人見智的,
      沒吃過,怎知道自己喜不喜歡這樣的味道哩~


  3. haha..這間店我在之前的公司幾乎都是每天晚上得晚餐之一

    我愛吃火空肉!!但是每次都是偷吃 
    女朋友不喜歡我吃那個

    但是他們的火空肉很香很嫩又很爛說

    另外他的紅棗排骨也不錯說 

    但是我一直覺得價位頗高說  = =真是愛吃便宜又大丸得我!!

    1. 若以這一帶來論,
      小西門的價格的確稍微高了一點點,
      不過食物好吃丫!
      貴一點點,偶爾吃一下,其實還蠻甘願的


  4. 哈~這家真的歷史悠久
    他的柴魚湯真的令我魂牽夢縈啊…
    要不是家住太遠,我看我2~3天就會去報到一次
    我通常都點瓜仔肉飯耶~~看到夾在肉中黃澄澄的蛋黃
    就莫名的開心~~~呵呵!!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