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乾杯菜味酒場 (已歇業)

小乾杯菜味酒場

這又是一篇積欠的食記,看同行者呆呆發表小乾杯菜味酒場的時間,就知道喵兒托多久才寫出來。且,現在店家的經營方式有改變,仔細看上張照片,和店家現狀比對,店家已經掛起紅布條,賣起百元熱炒,也不過這三個月之內的改變。


我們去吃的那天,生意非常好,已經晚上八點半多,仍是客滿,需要再等一下才有座位。半露天的店面,環視店內的客人,居然有不少外國人,而且,店內還有英文菜單,或許,這個就是吸引外國人上門的原因之一吧!

小乾杯菜味酒場
店內一角

小乾杯菜味酒場
店內一角

小乾杯菜味酒場
店內一角

小乾杯菜味酒場
啤酒台

以之前我們去吃的菜單內容而言,熱炒類$100~$350、三杯類$200~$220、鐵板類$150~$220、酥炸類$120~$250、青菜類$100~$150、飯/麵類$100、湯類/火鍋$150~時價、刺生$150~$250、手卷類$40~$80、冷盤類$60~$250、串物類$60~$120、烤物類$60~時價、日本清酒/烈酒$100~$1700、啤酒$60~$100、冷飲$60~$80。

我們一行五個人點了:綜合刺身$250、櫻花蝦炒飯$100、烤松阪豬肉$200、青椒牛肉$180、烤黑輪$60、脆皮豆腐$120、烤雞翅串燒3枝$120、椒麻雞$180。這裡上菜速度還蠻快的,稍微等一下,我們點的菜餚,幾乎全部一口氣送上來。

綜合刺身有三種魚肉:鮭魚、海鱺與鮪魚。每種吃起來的口感都蠻軟,感覺像解凍很久的魚肉片,味道也失去鮮美的感覺。

小乾杯菜味酒場
綜合刺身$250

吃這類型的店家,如果有點飯或麵,再配海鮮燒烤,比較容易吃飽。所以我們點了櫻花蝦炒飯,看起來份量不多,但米飯部份可是粒粒分明。味道稍微油了一點,米飯的口感也偏硬一點,或許之前有吃過櫻花蝦放很多的炒飯,會覺得這樣一份的內容與香氣,吃起來還好。

小乾杯菜味酒場
櫻花蝦炒飯$100

這道烤松阪豬肉是店員推薦給我們的,用的是有木碳的小火爐,自己動手燒烤。我們點的松阪豬肉已有先醃過,油花分佈還算蠻均勻,由於豬肉片的厚度不厚,放在火爐上稍微兩面烤一下,很快就能烤熟入口品嚐味道。

小乾杯菜味酒場
有木碳的小烤爐

小乾杯菜味酒場
油花分佈還算均勻的松阪豬肉片$200

小乾杯菜味酒場
快烤熟的松阪豬肉

青椒牛肉是炒椒的,但吃起來味道還好,沒有想像中會辣。不過牛肉肉條稍微裏多了一點點太白粉,雖然肉質吃起來保有水嫩的口感,卻也有粉粉的感覺。

小乾杯菜味酒場
青椒牛肉$180

烤黑輪也是店員推薦的,她們用的是蔬菜黑輪,不是一般常見的魚板黑輪。外脆內軟的烤黑輪,口感還不錯,兩面都有塗上甜甜的烤醬,灑上白芝麻,吃起來的味道還蠻香的。

小乾杯菜味酒場
烤黑輪$60

脆皮豆腐的口感外脆內軟,用的是一般家常軟豆腐,外層再裏炸粉。提供脆皮豆腐的沾醬稍微帶點辣味,吃起來又是另一種滋味。

小乾杯菜味酒場
脆皮豆腐$120

烤雞翅串燒是一隻一個價,我們一共點了三隻。烤雞翅雖然吃起來脆脆的,但口感稍微有點硬,雞肉本身的水份稍微有些流失。

小乾杯菜味酒場
烤雞翅串燒3枝$120

這道椒麻雞是大家覺得點的所有菜裡,最不好吃的一道!原本以為椒麻雞吃起來的味道又酸又辣,但這份椒麻雞的味道還好,不會很酸,也不會很辣,雞肉的口感也稍微嫌炸的有點過老一點。

小乾杯菜味酒場
椒麻雞$180

不曉得是不是店家生意不錯,所以服務稍微有些待慢,感覺像是被忽略,讓在座的大夥有些抱怨!要不然,店家上菜速度還蠻快,很適合像我們這樣已經有點餓壞的人來用餐。高雄市內以「乾杯」為店名的店家不少,而這家小乾杯一直是喵兒還蠻期待來想來吃看看的店家,因為每次經過店家門前,看到店內滿滿的客人,都會覺得這家應該很好吃。不過這次點的內容,讓喵兒吃起來有點失望,或許,又是點錯餐點內容吧!?

店家資料:
小乾杯菜味酒場
PM17:00~凌晨AM02:00
07-221-5021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270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小乾杯菜味酒場 (已歇業)〉中有 6 則留言


  1. 乾杯系列真的開了很多家呢~
    可惜一直沒機會去吃吃看~
    看來點菜也是一門學問~我會記起來的~
    下次會小心點菜的~呵~

    1. 乾杯系列真的很多!
      不過每家的味道不太一樣啦!
      各有各的愛好者。

      哈!點菜真的是一門學問,
      不過有些菜,雖然知道是必點,
      但如果真的不喜歡,就不會想點來吃~


  2. 松阪豬肉應該是豬脖子(臉頰 ?)肉吧 ?
    我也看不出來豬的脖子在哪裡,所以不知道應該算是脖子還是臉頰肉  :Q
    可以找出豬的脖子和鮪魚的腰的人真是高手啊 XD

    1. 哈!我也只是好吃而已啦!
      老實說,我有時也會分辨錯誤!
      除了靠點菜內容外,也會依自己曾吃到的味道來猜測判斷~
      不見得百分之百正準!
      不過,我也很佩服那些看色澤、油脂分佈、肉質就能說是那個部位的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