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品花雕雞 五福店 (已歇業)

一品花雕雞

為了幫博士學長慶生,我們選了大立本館樓上上個月月底新開的一品花雕雞,直接約在店門口見。恰巧前兩天才吃過類似的店家,剛好可以在心裡悄悄做個比較。


店門口的招牌,直接註記「另類火鍋」,門旁的電視,和一般播放店家餐飲介紹的影片不同,它直接播放店家員工團聚的觀樂照片,感覺蠻開心的。

店內走簡約又大方的黑白色系,一進門,服務生立刻上前服務帶位。我們人數較少,坐在靠牆邊的四人座,人數多一點則會安排在白色圓型沙發座。

一品花雕雞
店內櫃台

一品花雕雞
店內一角

一品花雕雞
店內一角

說是另類火鍋,但點單上鍋類種類不多,樣樣都很特別,有:一品花雕雞系列$399~$1280、一品沙蜆鍋$299、澳門骨煲$450~$880、精緻熱炒$140~$240、開胃小菜$45~$135、絕配好料$70~$250、一品青蔬百匯$80、冰飲$100~$160、熱飲$120~$130,用餐總金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半份花雕雞$399,搭配花雕雞的綜合盤$250、粿條$90、大陸妹$80,再點涼拌半天花$135、蜜香冰芋$45及蒜味海帶絲$45。

先送上來金雞造型的鍋子,金雞嘴裡還叼根酒瓶,裡面裝著熱炒過的花雕雞材料:有花雕酒的湯汁、雞肉、蔥段、芹菜、青椒及年糕。端上桌還不能馬上吃,要先悶個幾分鐘,等差不多時間,服務人員會上來做「醒鍋」的動作。所謂的醒鍋,就是拿湯勺敲鍋蓋,「噹」一聲後再開鍋,瞬間香味四溢。剛開始鍋內湯汁味道還沒那麼重,隨著時間增加,會越煮越濃,鍋內雞肉口感鮮嫩有味,青椒脆而不軟,略吸了點湯汁的年糕,味道Q軟極佳。

一品花雕雞
很漂亮的鍋子

一品花雕雞
花雕雞材料

等花雕雞吃了差不多之後,服務人員把我們綜合盤任選四樣的料:麻薯捲心、油蔥湯包、海鮮起司球及灌湯包倒入鍋裡,再加雞里香與水混合的湯汁煮熟。沾了湯汁的鍋料,味道稍微重了一點,等我們這鍋又吃的差不多,服務人員來煮粿條,一樣是用雞里香與水混合的湯汁,因我們反應剛才吃綜合丸湯汁味太重,所以這次水加多一點點,煮起來的滋味比較符合我們的味道。最後,大陸妹是加了天一神水與水混合的湯汁所煮,除了吃蔬菜,也可以品嚐湯汁,這鍋才算吃完。(回來才發現,我居然漏掉拍菜的部份Orz)

一品花雕雞
綜合盤$250

一品花雕雞 一品花雕雞
左邊粿條$90/右邊是煮料用的醬汁

一品花雕雞
協助熱炒與分食的服務人員阿天

除了花雕雞半天花就是檳榔花,淺淺黃的顏色,口感類似吃竹筍的脆感。不過店家這道涼拌半天花,因為加了份量不少的筍子和脆薯,感覺半天花的比例較稀少,不夠吃。

一品花雕雞
涼拌半天花$135

蒜味海帶絲的蒜味不夠濃,味道雖然淡了些,但口感還算清爽。

一品花雕雞
蒜味海帶絲$45

切成方方正正的蜜香冰芋,原以沒有煮透,沒想到入口後,綿密香甜的口感,不甜又爽口,相當好吃!

一品花雕雞
蜜香冰芋$45

我們用餐過程中,巧的是另一桌也有人生日,服務人員圍過去唱生日快樂歌,感覺就是一整個溫馨歡樂!不過博士學長生性害羞,不希望引人注目,我們就沒有比照辦理,只敢偷偷跟著唱。

一品花雕雞
另一桌服務人員幫忙慶生

門外的冰淇淋不是餐後會提供的,那是另外購買。喵兒很少吃冰類,再加上大夥已經吃飽,所以沒點來吃看看。

一品花雕雞
門外的冰淇淋櫃

一品花雕雞
口味與種類還不少

整體而言,餐點味道還不錯,環境也蠻舒適,服務人員的態度相當不錯,用餐過程也讓我們覺得蠻開心,是間值得推薦的店家。也謝謝當天服務人員阿凱與阿天的服務,讓我們渡過很愉快的晚餐。

後記:第一次鎖文,幾位好友不習慣,MSN丟訊息問我怎麼開始鎖文?其實最早喵兒還在無名時,就已經有部份心情文是鎖文,搬來新浪沒這個功能,只好放棄寫想鎖文的文章。這個月,新浪終於有鎖文的新功能,所以來篇測試文,先丟圖,再補文字,最後再開啟文章。哈!這個模式,有點像殺手呆呆寫文。我也曾想過把店家的照片統統丟出來,有空再補文字敍述,尤其有時工作忙時,可以先參考照片跟看地址去吃,但又怕自己忘記沒補文,只好,再想想要怎麼做比較好囉!

店家資料:
一品花雕雞 五福店
星期日至四AM10:30~PM22:00/六日AM10:30~PM22:30
07-215-2072
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9號11樓 大立本館
http://www.1ping.com.tw/index.htm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一品花雕雞 五福店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哈!為了這個鎖文新功能~讓我一天來看了好幾次~這家我一定找時間去~謝謝貓貓的分享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