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牛總涮牛肉 自強總店 晚餐至宵夜時段營業

牛總涮牛肉

其實這家牛總涮牛肉很早就去吃了,但食記卻托很久才寫出來,也剛好去吃的那段時間工作忙碌,就把食記放著不動,等有時間再慢慢整理出來。


自強路上賣牛肉涮涮鍋的店家還真的不少,各有各的支持者!雖然標榜台南現宰牛肉,但每家的湯頭烹煮方式,還是有所不一樣。光是湯頭味道,就能區分出這是那家的鍋。牛總的料理區就放在門外的騎樓底下,路過的人都可以對店家料理情況一目暸然,包含牛肉部份,總對是現切現弄。

牛總涮牛肉 牛總涮牛肉
戶外料理區

問了店家能不能拍湯頭部份,店家允諾後,在一個很大煮不停的鍋子裡,可以很清楚看到洋蔥、蘋果、甘蔗、鳳梨、牛大骨及牛腩肉,這個就是湯頭的主要來源材料。

牛總涮牛肉
煮高湯的大鍋

牛總涮牛肉
近拍可以看到洋蔥、蘋果及牛肉

點餐單上沒有價格列示,但是店內牆壁上有價目表,標示:湯類$120、炒類$150(炒青菜$80)、鐵板類$300~$450、綜合$10~$200。

我們點了:大鍋底$100、現宰牛肉片$350、牛腩$120、白飯$10、芥蘭牛肉$150。

醬料區在店內一旁角落,提供的種類蠻多,有:醬油膏、薑絲、蔥花辣醬、洋蔥、辣菜脯、香菜、醬油、麻油、沙茶醬,可隨自己喜好添加取用。

牛總涮牛肉
放置店內角落裡的醬料

因為有放洋蔥、蘋果、甘蔗及鳳梨,這類帶有自然甘甜味的蔬果,湯頭喝起來的味道帶點甜味,不過端上來的湯頭沒看到這些鍋底料,鍋內改放紅白蘿蔔、高麗菜、蕃茄、凍豆腐及豆皮,感覺相當豐盛。

牛總涮牛肉
鍋底大$100小$50

喵兒還蠻喜歡有帶點油脂部份的五花牛肉,店家的牛肉還蠻新鮮,用熱湯稍微川燙一下,吃起來的口感鮮嫩也比較有甜味。

牛總涮牛肉
五花牛肉$350

牛總涮牛肉
熱湯川燙至五分熟,口感最佳。

牛腩比較有厚度,沒法像涮牛肉川燙一下就能吃,還是得丟入鍋裡煮一下再吃,口感比較軟嫩。

牛總涮牛肉
牛腩

芥蘭牛肉是唯一加點的熱炒類,大量的芥蘭,加上牛肉片與蒜,牛肉口感滑嫩,味道還不錯,挺下飯。

牛總涮牛肉
芥蘭牛肉$150

整體而言,若以自強路上這幾家的涮牛肉來論,覺得牛總的湯頭味道比較濃郁,湯頭顏色也比較混濁,牛肉肉質蠻新鮮,鍋料部份還很OK,沒有很多也沒有很少,價格屬於小貴。

店家資料:
牛總涮牛肉
PM17:00~凌晨AM04:00 (週一休)
07-281-1893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59之1號
https://www.facebook.com/niutsung/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牛總涮牛肉 自強總店 晚餐至宵夜時段營業〉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