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茄萣]興達港魚市場:祥益旗魚鬆、林姐妹虱目魚丸、滿億生魚片、陳記姑嫂丸

興達港

小時候,蠻喜歡喵爸帶我們來東港或興達港買海產,比較有像全家小出遊的感覺。以喵家的距離來論,東港開車比較遠,興達港近一點。喵兒也比較喜歡興達港,可以一邊逛,一邊看到喜歡吃的,就吵著買來邊走邊吃,回程還可以看到夕陽餘輝,灑落海平面上,金光閃閃,美不勝收。


如果以高雄縣市合併在一起來看來,興達港算是位於高雄最北邊的茄萣鄉內。打算來興達港的魚市場遊玩逛兼買海產的話,假日來是最熱鬧的,價格也比較好談價,平日攤位比較少一點,價格自然會硬一點。

興達港
攤位上的漁穫

興達港
現剝蚵

興達港要算台灣烏金之鄉,也就是烏魚,所以魚市場內,不乏看到販售烏魚子的攤位。

興達港
賣烏魚子的攤位

這裡賣的螃蟹種類還不少,甚至連紅蟳都有看到。我們去的時候,還不算螃蟹最好吃的時候,肉質口感當然會差一點,中秋節後再來品嚐螃蟹才對時。

興達港
沒錯,一隻$100,這算有點小貴!

興達港 興達港
左邊紅色的花蟹:右邊石蟹(感謝殺手呆呆幫我看花紋XD)

◎祥益旗魚鬆
高雄市茄定區大發路79號

這家名為祥益的小攤,可以在現場聞到烘烤魚鬆的香味。除了旗魚鬆,還有旗魚脯跟鰿魚糖。店家是以秤重量計算,可以依自己需求量請店家盛裝,也可以直接購買已裝袋或已裝罐的。喵兒和宅宅吃不多,頂多買個半斤配飯吃,就可以吃上一陣子了。

祥益旗魚鬆
祥益的小攤位

祥益旗魚鬆

祥益旗魚鬆
現場烘烤

◎林姐妹虱目魚丸、魚皮
高雄縣茄定縣興達港內的觀光魚市

這攤虱目魚丸的生意非常好,一袋$100,現場購買的人很多,現場工作人員一人顧一鍋,平均兩秒製作一顆魚丸,入鍋水煮至熟,動作熟練也真的很快,攤位販賣速度也很快!

林姐妹虱目魚丸
林姐妹虱目魚丸、魚皮

林姐妹虱目魚丸
平均製作一顆魚丸2秒

◎滿億生魚片
高雄縣茄定縣興達港內的觀光魚市

這攤生魚片後方有座位,可以現場品嚐。如果要帶回家的話,店家會在裝進塑膠袋的餐盒上方,放兩大匙碎冰,以保持生魚片的新鮮度。不過喵兒只記得小盒的價格$80,有三種魚肉,大盒的價格不小心忘了,有五種魚肉,個人比較喜歡就坐在店後面現吃,總覺得帶回家後,鮮度有差。

滿億生魚片
生意很好的生魚片攤位

滿億生魚片
大盒生魚片有五種魚肉:鮭魚、旗魚、海鱺、鮪魚及黃金魚蛋。

◎陳記姑嫂丸
高雄縣茄定縣興達港內的觀光魚市

這家的花枝丸,是喵兒很喜歡吃的一家,也是生意好到驚人的一家!要想辦法擠到攤位前,逮到機會跟店員說自己要買些什麼,店員也會跟你講價格,告知數量,店員裝袋,一手交錢,一手交貨,交易完成。它也是現場製作,攤位旁邊跟後方的工作人員,手也是不停歇趕工中,依店家的生意,每天的產量,應該很驚人吧!

陳記姑嫂丸
陳記姑嫂丸的攤位

陳記姑嫂丸
忙到翻了

陳記姑嫂丸
後方工作人員

陳記姑嫂丸
煮熟起鍋後就能販售

採買完後,如果覺得累,或者不急著回家,不妨抱些可以現吃的熱食或飲料,坐在魚市場旁的海岸邊,有水泥做的分隔島上,欣賞海景,也能享受品味簡單的生活樂趣。喵兒個人很喜歡這樣,雖然有些人覺得很無趣,卻能在平淡中,享受這種寧靜感。

興達港
魚市場旁的漁港

對了,先前曾介紹過的邵陽燒餅也在興達港附近,可別錯過機會,順路小繞過去購買。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茄萣]興達港魚市場:祥益旗魚鬆、林姐妹虱目魚丸、滿億生魚片、陳記姑嫂丸〉中有 8 則留言

    1. 哈~我很喜歡這種寧靜感!

      那家姑嫂丸真的好吃唷!
      我會去那一家抱花枝丸,回家用油煎或烤箱慢慢烘烤,味道都很不錯哩!

  1. 紅尋一隻100元,不是很便宜~?
    我記得之前和我老媽去買,一隻大大又肥美的要650…
    這是很小一隻嗎?

    1. 沒錯,是小隻的!
      而且沒有蟹黃蟹膏~

      聽說另一個魚市場比較便宜,
      我再打聽看看,
      再來修正留言~


  2. 看妳把興達港寫的…美食豐富~~~
    我這在地人都口水直流囉~ 呵~~
    改天有信心帶朋友去吃美食囉~~~ 

    但不知妳有沒有路過金鑾宮前?
    那裡有間擔仔麵也超美味的唷~~ ^^
    可以去吃看看~ 

    ps:改天去那間燒餅吃看看~ 還一直沒有去嚐過呢~~

    1. 謝謝juyi的喜歡

      印象中沒經過金鑾宮前,
      沒關係,下次有經過時,再來留意看看!
      我個人頗愛吃麵食類的~
      感謝分享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