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安]卓也小屋 大安店 無菜單餐廳

卓也小屋

這家卓也小屋是喵兒公公的好友帶我們來用餐的店,地點稍微有些偏僻,若不是也愛美食的方主任夫婦,或許我們不會發現有這樣的一家店。


外觀看起來似乎很普通,但走進門後,滿園植物佔據屋外每個角落,順延曲折的迴廊,每處轉彎處又是不同風景,拍不完的景色,懷疑自己是否走進畫中世界裡。

卓也小屋
園內一景

卓也小屋
園內一景

卓也小屋
園內一景

屋內的擺設具有古意,儘可能與屋外的景色融合在一起。雖然有事先訂位,但因宅宅親戚來訪,我們邀約一起用餐,臨時跟店家追加人數,故店家從原本包廂改安排我們到比較大間的玻璃屋裡,坐在擁有一大片落地窗的大圓桌,隔著窗外看店家精心佈置的景,感覺還蠻舒服的。

卓也小屋
店內一角

這家店是間無菜單餐廳,標榜採用自家種植的有機蔬菜,依蔬菜的季節性,提供給客人鄉土風味的餐飲。人數少,有個人套餐與火鍋可以選擇,人數超過六個人以上,店家會依人數多寡來出菜,總金額就依出菜內容收費,用餐總金額另收一成服務費。不過這餐是方主任請客,故喵兒不知道實際價格為多少。

飲料區在屋外一個共用角落裡,用餐免費提供冷熱飲飲料,還有販售店家自製醬料及醃漬物。

卓也小屋
飲料區

卓也小屋

店家自製醬料

雖然屋外有自助飲料區可以任意取用,但服務人員還是送上香茅草茶。香茅特殊的香氣,再加上蜂蜜的香甜味,讓整壺香茅草茶喝起的味道很不錯。

卓也小屋
香茅草茶

這道一人一份的沙拉,實際的名稱,喵兒沒記到。蘆荀、甜椒、山藥、馬鈴薯構成的沙拉組合,不但顏色搭的美麗,味道也極清爽。

卓也小屋
沙拉

地瓜飯的地瓜不是跟飯一起煮,因米飯間,沒有夾雜地瓜的香氣,地瓜也集中放在一個區塊裡。

卓也小屋
地瓜飯

櫻花蝦炒飯選用台東的池上米,味道蠻香,吃起來也沒有油膩膩感。

卓也小屋
櫻花蝦炒飯

明日葉山藥蛋捲與迷迭香香腸是一起裝盤端上來,迷迭香香腸味道很好吃,讓喵兒一片接著一片配飯吃;明日葉山藥蛋捲有種特殊味道,雖然蛋皮,或許是吃不慣這種味道,沒有讓喵兒很愛。

卓也小屋
明日葉山藥蛋捲與迷迭香香腸

月桂葉紅槽爌肉用的是肥瘦肉比例1:1的豬肉,加了紅糟與月桂葉一起烹煮,用肉汁混合紅糟的醬汁味道很特別,看起來似乎油膩膩的感覺,其實味道還不錯。只喵兒個人喜好的關係,不愛吃肥肉多的肉,故只動一口筷子試味道。

卓也小屋
月桂葉紅槽爌肉

用大片葉子的高麗菜包覆的綜合川燙野蔬,搭配清爽的醬汁味道,吃起來即健康又美味。

卓也小屋
綜合川燙野蔬

這道實際名字沒記到的鐵板鮮菇,加了小黃瓜與甜椒一起熱炒,因有放辣椒,帶點辣味,喵兒也沒什麼動。

卓也小屋
沒記到名字的鐵板菜

大補菇湯裡面放了不少種菇類,再加上放了不少蔬菜、豆腐、枸起,湯頭帶點鮮甜味,整體味道還蠻清爽。

卓也小屋
大補菇湯

這道海鮮南瓜焗烤,南瓜真的放蠻多,再加上有放蝦仁、蔬菜,再舖上起司一起烘烤,感覺料還滿多的。不過它出菜的時間,差不多大家都快吃飽,所以沒什麼人動它。

卓也小屋
海鮮南瓜焗烤

卓也小屋
海鮮南瓜焗烤內部樣子

這道醬筍蒸魚,加了店家自己醃製的醬筍,有一點點不太濃郁的筍香味,蓋過魚本身的鮮甜味。

卓也小屋
醬筍蒸魚

餐後甜點是布丁,奶香味濃郁,再加上滑嫩細緻的口感,味道還不錯。

卓也小屋
布丁

不曉得這道要不要算是餐後水果?送上來的是石蓮桂花蜜,店家自己栽植無農藥的石蓮,再搭配桂花蜜,讓石蓮本身的酸味,降低不少。

卓也小屋
石蓮桂花蜜

喵兒在玻璃屋外拍照時,屋內桌上多了這盤香草手工餅乾。哈!大家都有另一個胃來裝甜點,不過它不會很甜,又有香草的香味,所以喵兒拍照時,已經被大家吃掉不少。

卓也小屋
香草手工餅乾

整體而言,店家服務還不錯,餐飲也是自然健康導向為訴求。回來查網站,發現店家也有下午茶,如果想讓自己放鬆好好享受店家精心佈置的一景一物,前去時,記得要先預約,要不然很容易客滿。

店家資料:
卓也小屋 大安店
AM10:00~PM20:00 (每月最後一週的星期一為公休日)
04-2671-5526
台中市大安區東安村中山南路89號
http://0426715526.54vip.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中大安]卓也小屋 大安店 無菜單餐廳〉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