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瀨南街上的雞肉飯、魯肉飯(一碗飯一碗湯)

一碗飯一碗湯

這家位於瀨南街上靠近七賢路,沒有店名,只有早上才有的雞肉飯、魯肉飯(一碗飯一碗湯),是喵兒肖想很久,一直想去吃看看的老店。同時它也是高雄旅遊網上,黃小琥曾提到相當喜愛的美食。無奈它只有週一至週五的早上才有營業,對六日才比較有機會休假的喵兒而言,難得在平常日休假,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早早把宅宅叫起床,陪喵兒前去吃看看。


雖說沒有賴床,但到店家門口停好車,也已經早上快十一點,店內坐滿客人用餐,也有排成一列的客人等著外帶,生意真的是好到爆!

好不容易有座位,喵兒點了:魯肉飯(小)$20、雞肉飯(小)$20、冬瓜排骨湯$35、筍乾$10及豆腐炸$10。

喵兒先吃雞肉飯,淋上雞油搭配少少的油蒜酥,口感不油膩,味道不重,屬平淡清爽的滋味。不過白飯過多,沒攪拌到醬汁的部份,吃起來略覺得有些乾;醃過的嫩薑,味道也蠻淡的,只吃的出薑味。

一碗飯一碗湯
雞肉飯(小)$20

魯肉飯上的三層肉讓人有豪邁的感覺,滷的軟嫩,但醬油味不重;米飯雖呈現粒粒分明,但口感略有些硬,久嚼有股淡淡的米飯香甜味,從嘴裡幽幽飄散出來,那是新鮮的米飯才有的味道。不過對我們而言,這樣吃還是覺得太乾,不曉得是不是平常吃慣醬汁較多的魯肉飯,醬汁少的,會有些吃不慣。

一碗飯一碗湯
魯肉飯(小)$20

個人還蠻喜歡筍乾不油不酸的味道,還蠻下飯;豆腐炸沒有滷的很入味,僅表層有醬油味。

一碗飯一碗湯
筍乾$10及豆腐炸$10

因喵兒不愛吃苦瓜,自然選擇冬瓜,湯料份量不少,冬瓜煮透,排骨軟嫩,湯頭一樣走清爽派風格,味道不油不膩,蠻好喝的。

一碗飯一碗湯
冬瓜排骨湯$35

回來試圖從網路上查資料,想知道這個沒有招牌的店家,究竟有沒有店名?也好奇大家真的只叫它「雞肉飯、魯肉飯」嗎?以店家地址搜尋,在舊的蘋果日報採訪資料裡,得知店名叫「一碗飯一碗湯」,已經經營超過八十年,目前已是第四代在經營,一些美食網站上註記的資料,也是「一碗飯一碗湯」,不過大家還是習慣稱它為瀨南街上的雞肉飯、魯肉飯。

店家資料:
瀨南街上的雞肉飯、魯肉飯 (一碗飯一碗湯)
AM07:00~PM14:00 (週六、日休)
07-521-7338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43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瀨南街上的雞肉飯、魯肉飯(一碗飯一碗湯)〉中有 3 則留言

  1. 前陣子看懶貓兒在問這間有沒有營業,今天我早上經過順便看了一下,是有營業的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