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許記蒸餃 鄰近高雄車站老店

許記蒸餃

創立於1986年的許記蒸餃,位於林森路臨近建國路上,沒有大招牌跟不起眼店面,很容易被忽略。雖然如此,卻是各大報章雜誌皆有採訪過的店家,樸實的店面,依然讓人覺得低調。雖然店家有一二樓可用餐,用餐時間經過,肯定看到店家門前有一堆人在等候,要等上一段時間是難免的。


店家賣的東西樣式很簡單,價目表上不會超過十樣,價格在$15~$75。


左:店家蒸籠/右:現場桿麵皮

我們來的這天,中途剛好遇上下雨,不過也因此運氣好,店內還有座位,後面來的,就要稍微等一下。我們點了蒸餃$60、皇家奶茶$25及排骨濃湯$50。

調味醬料都在桌上,可以依自己喜好添加使用。他們家的特製辣椒醬,味道頗香,不過我們怕吃辣,不敢輕易嚐試。

許記蒸餃
桌上的調味醬料

皇家奶茶用的是紅茶加鮮奶,味道不重,也不會很甜,就是喝起來淡淡有味道的那種奶茶。

許記蒸餃
皇家奶茶$25

一籠十粒的蒸餃,有點像小籠湯包,油亮的外皮,看起來就很美味,底層舖了白毛巾,很乾淨也很環保。一口咬下去,皮Q彈牙不黏牙,帶湯汁的鮮肉混碎高麗菜餡料,扎實有味,好吃!一人吃一籠的份量,讓食量不大的喵兒覺得蠻飽。

許記蒸餃
蒸餃$60

許記蒸餃
蒸餃內餡

排骨濃湯雖叫濃湯,但湯頭比較像用帶著大塊肉的排骨一直滷出來的濃郁湯汁,味道甜甜的,已經燉到爛透的排骨還蠻好吃,加了豆芽菜、紅蘿蔔絲及蛋花,更增加湯頭滋味與色彩。

許記蒸餃
排骨濃湯$50

店內所有麵食類,像麵團、麵條、麵皮…都是店家現場製作,因為吃了蒸餃之後比較飽,沒法再點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大滷麵或麵團排骨,麵條、麵團也是現點現做現煮的。

店家資料:
許記蒸餃
AM11:30~PM20:00 (週日休)
07-235-3624
高雄市三民區林森一路306號
鄰近捷運站:高雄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