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達人八八 (已歇業)

達人八八

它是有五十年歷史日式建築,保留建築原始的風格,內部加以裝潢後,以現作餐點為號招,更加引起喜愛古蹟的喵兒注意與興趣。


達人八八 達人八八
戶外的景

這家隱藏在巷內的達人八八,第一次和殺手呆呆前往時,星期假日,白天人很多,呈現客滿狀態,店內還有不少人在現場排隊等候;第二次白天經過也是客滿,在門外探頭探腦的左看看、右看看,不想排隊等候,便離開;第三次剛好宅宅在附近看完醫生,便提議要來這家吃看看,有了之前的經驗,宅宅覺得臨時來可能又沒有座位,而喵兒是心裡有複案,萬一再沒有座位,可以去吃別家。

達人八八
店內櫃台

達人八八
角落裡放的鋼琴

這次運氣就很好,店內仍有座位。店員安排靠窗的座位,搭配店內黃昏的氣氛,又可以欣賞到外面的景,感覺還不錯!不過因為燈光亮度不足,我用小DC拍,再加上絕不開閃光影響其他人的習慣,不管室內或室外,拍出來的效果不佳。

輕食達人(附小杯飲料)$48~$88、沙拉達人$48、點心達人$40~$120、茶品達人$50~$90、咖啡因達人$70~$90、義大利麵達人$118~$168、商業午餐達人$88~$138。義大利麵與商業午餐這兩種都有含小杯飲料跟湯品,想升級套餐的話:A方案是升級其他飲品,一律半價優待;B方案加$70,附沙拉及飲品任選、內用有每人低消$50的限制,結帳總金額不再加收服務費。

我們點了:香草起司雞肉義大利麵$148加B方案$70,飲料挑了熱的法式巧克力、達人特製漢堡(牛)$88,飲料改點熱拿鐵咖啡,原價$80,半價$40。

先送上來馬鈴薯沙拉,這道沙拉調的蠻好吃的!將青椒、蛋切成碎未丁,和馬鈴薯丁、沙拉攪拌在一起,有點小費工夫,但整體味道與口感調的不錯,讓宅宅和喵兒還蠻讚賞。如果討厭吃青椒的話,可以嚐試看看,青椒切成碎未丁時,它獨特的青椒味不重,反而只剩脆爽的口感。

達人八八
馬鈴薯沙拉

忘了跟店家說飲料餐後送的結果,就是先送上來。喵兒點的是熱的法式巧克力,可可加了鮮奶跟糖水,再加上喝熱的,味道甜到某種讓喵兒沒法接受的程度,喝到最後很膩,真的受不了放棄!唉~喵兒沒料想到他們家的可可會放糖,如果事先知道的話,會請店家不要放糖,因為熱法式巧克力有加鮮奶,本身揉合的甜味對喵兒而言蠻夠味了。

達人八八
法式巧克力

宅宅點的是拿鐵,先前看過呆呆寫的早餐文,對他們家的咖啡本來期待度不高,不過宅宅的這一杯端上來,有奶泡耶!只是奶泡打的不夠綿密,端上來後,看它慢慢消散在拿鐵裡。拿鐵本身的奶香味十足,帶點微酸的咖啡豆味,整體喝起來還算可以。

達人八八
拿鐵$80(原價)

因喵兒顧拍照,湯品送上來時,僅拍照就讓宅宅先喝,等他喝一半後,才接過來喝。不過喝一口,微酸的味道瞬間刺激舌頭兩側的味蕾,皺了眉頭,心想是不是壞掉了,可是宅宅喝了一半都沒反應,大概沒注意到,因為極有可能是湯內其中一樣食材酸掉而已,如果不是味覺敏銳的話,酸掉的味道不是很明顯。喵兒就把剩下的推到一旁,繼續拍照,宅宅誤以為喵兒不喜歡喝,居然一口氣把剩下喝掉,讓滿臉訝異的喵兒沒機會說…

達人八八
濃湯

達人八八
濃湯裡的湯料

達人特製漢堡拿起來的份量還真不小,上下層的漢堡部份完全烤到酥脆的口感,很特別!我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烤到不像麵包體的口感,中間夾了生菜、洋蔥丁、蕃茄、碎牛肉作的攪肉,醬料用了黃芥苿,整體搭配的味道還不錯,牛肉做的漢堡肉也不會吃起來乾乾的。

達人八八
達人特製漢堡$88

達人八八
達人特製漢堡內餡

香草起司雞肉義大利麵聞的到香草的香味,份量不少,濃郁的醬汁味,讓每一口義大利麵都有吸收到醬汁的味道,可惜喵兒吃不到一半就有些飽,推給宅宅處理,但宅宅也是吃不太下,最後不再勉強吃完。

達人八八
香草起司雞肉義大利麵$148

結帳時,店家有問我們覺得餐點怎樣?喵兒先反應法式巧克力味道過甜,湯品酸掉的問題則是離開店門,還沒騎車離開前,想想可能店家沒發現,又回到店內告知店家湯品有點問題。店員跟喵兒說,他們已知道有點壞掉了,想對我們打折招待,但我們已經用餐完畢。然後,看喵兒臉上反應很不悅,臨時拿了名片簽名給喵兒說下次來打九折優待。

店家直言喵兒可能不會再踏進第二次,但,個人覺得店家處理的方式有待改進!老實說,隔敝鄰桌也差不多同時間送湯品上桌,我不曉得他們結帳時的反應會如何?如果喵兒沒回頭告知店家湯品有問題,是否店家就當作沒這回事,悶不吭聲等客人離開嗎?雖然喵兒當天只是喝一小口壞掉的湯,卻讓我當晚跑了兩次廁所,然後很不舒服倒床上去……

PS:當晚我並沒有聽從鹹蛋把拔的建議,一方面覺得麻煩,而沒有採檢體送醫院檢查;另一方面當成我們運氣不好,因為別人去吃時沒有問題……

PS之PS:雖然我很少在BLOG分享的食記裡說店家一定不好!目前發表的全部食記,還沒超過五家被我覺得差,除非有蟑螂在食物裡(真的有遇到過),才會被我覺得糟糕。我們不會再去第二次也是事實,不過我們也不希望自己的好友們前去用餐吃壞肚子!

店家資料:
達人八八
週一至六AM07:00~PM20:00/周日AM07:00~PM17:00
07-223-5088
高雄市新興區達仁路8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達人八八 (已歇業)〉中有 10 則留言


  1. 喵兒妳好:
    因為朋友前陣子在找高雄市的各大餐廳資訊!剛好看到妳的部落格!於是朋友就轉寄給我~
    我看了一下部落格介紹的餐廳,覺得妳寫得很詳細!介紹很豐富,每家都有你們試吃的心得~就忍不住留個言給妳
    對了!不知你們有沒有去吃過遠百的古拉爵!?想看你們的評價~

    1. 謝謝小蜜你跟你朋友喜歡這個部落格!也感謝你的留言。

      很抱歉讓你們失望了!大遠百的古拉爵尚未進去用餐過,因沒事先訂位,雖然在店家門口排隊,但等候時間過久,改去吃別家,應該還會再找時間去吃,要等吃完後才會寫心得。

      因為這個部落客裡的九成五以上的店家,都是我自己自費去吃的,所以每個月都會看一下我的荷包還剩多少錢可用,不會一直吃中等價位以上的餐廳或店家…

      如果你和你的朋友是最近要去用餐的話,實在很抱歉!懇請你們先使用google或yahoo的搜尋系統,參考已前去用餐的人所分享的食記,謝謝~


  2. 因該要馬上跟店家反應會比就好
    有些店家是新手在處理上反應會比較慢或不知如何處理

    1. 我如果記得沒錯,它們是今年四月份開的,而我們是八月底去的~

      的確,新開店,我心態上自然而然對店家的態度、餐點、環境給予較多也較大的保留餘地!但實在很少新開店在反應東西有問題後,還以令人極不舒服的態度來回應!尤其它其實已經過了新手上路三個月的蜜月期,再加上明明老闆在一旁,還任由店員對付客人。

      老實說,我承認我們有理虧的地方,因為宅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掉它,根本讓我沒法當下反應有問題(有問題的人,應該不會喝完湯,這是我當時的判斷與反應)。但在說的時候,我從頭到尾,沒吵沒鬧,只是心平氣和跟店家描述餐點有問題,請他們留意!語句中處處加敬語(請、謝謝、對不起,是我很習慣跟店家說的字眼),卻獲得那樣反應與態度(文中我已大大保留與刪減),讓人傻眼與失望,我很少會對店家覺得生氣,也難得成為我拒絕往來的店家之一!


  3. 我第一次是看殺手呆呆及T姐的網誌去吃的,
    第一次感覺不算好,但是想說是年輕人開的店,
    應該再給他們一些鼓勵,
    而第二次去,就真的有些離譜了.

    就如同我在自己的網誌裡寫的:
    我還是很欽佩這幾位年輕人的熱忱及精神,但是要長久經營一間餐廳,需要的,還要再更多! 

    1. 哈!我一直覺得安妮那兩篇分享寫的心平氣和哩!

      老實說,這篇食記,當天晚上就已經KEY完文章,只是擺著不動,想先讓自己心情沈澱下來之後,再來放照片,順便看看文字內容才丟出去~

      我一直覺得,店家餐點有問題、新店上路流程不順暢都不是問題,重點放在服務態度與勇於認錯的態度,很明顯,這個部份是嚴重不及格的!

      讓我生氣的地方,是店家當下推責任給客人。他們知道湯品有問題,卻以我們已用餐完畢為理由,所以就怎樣來塘塞我們。

      這樣的心態,容易讓人誤判為:如果客人不反應東西有問題,就裝死下去!整個事件前後給我的感受就是這樣,所以結帳時才會顯得悶不吭聲,看店家怎麼反應,等我覺得應該是店家不知道湯有問題而好心告知時,才發現店家早已知道,且把責任推到我們「已用餐完」這個絕佳理由與藉口……

      PS:除了高雄外,全省這樣到處亂吃,會讓我覺得生氣的店家,包含這家店,仔細算算,還真的不超過十家店…


  4. 潛水客忍不住浮出來~
    因為我住這家店附近 早在6月左右已經吃過這家店
    喵兒妳們處境比我好一點
    我點漢堡(雞肉的)   雞肉根本沒炸熟
    還是粉紅色的……(天哪!!!!!)
    因為我當天有帶狗 所以我坐戶外 當時天色微暗
    老娘我吃到一半才發現口感不妙  快吐血了
    當下馬上反應 她們也很傻眼 馬上重做一份 
    但我根本不敢再吃了  事後結帳也有打折
    我以為他們會進步點 沒想到…….
    哀~生意是要作長久的呀~~~

    1. 謝謝分享心得!
      也希望店家能發現自己問題所在點~
      畢竟想長久經營下去,
      還是得對自己的品質有所堅持與要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