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十六崁檸檬愛玉 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 <舊文新址>

十六崁檸檬愛玉

這家店名為「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冰(十六崁檸檬愛玉),其實店家創始於1959年,已有近五十年歷史。喵兒先前來宜蘭遊玩時,看到它一直掛著「30年老店」的字眼,這次再來,還是一樣掛著「30年老店」的字眼,後來看到一本旅遊書的介紹,才知道店家覺得「四」不好,所以才會一直掛著「30年老店」的字眼。


十六崁檸檬愛玉
攤位上幾乎都是檸檬

店家最出名的就是檸檬愛玉跟百香果加多多,其他不管什麼口味,一律$30。店家標榜不加冰塊,滿滿一杯飲料,的確不加冰,不過原本裝飲料的容器就有放冰保存鮮度,所以喝起來會冰冰涼涼的。

十六崁檸檬愛玉
掛在柱子上的牌子

店家的愛玉口感相當Q軟,搭配檸檬才多點滋味。喵兒每次都只喝原味的檸檬愛玉,這次為了能夠寫食記,多點杯百香果多多來喝看看。百香果多多喝起來味道酸,還帶點乳酸的甜,味道頗奇特,喵兒卻不討厭這樣的味道,覺得還蠻好喝,難怪是店家招牌之一。

十六崁檸檬愛玉
左:檸檬愛玉/右:百香果多多

如果有來宜蘭遊玩,不妨留意看看這個小攤,人多時,請稍微有些耐心唷!尤其像是檸檬愛玉,老闆都是鮮榨檸檬汁較多哩!為了品嚐新鮮的味道,等待是值得的。

店家資料:
十六崁檸檬愛玉 30年老店檸檬愛玉冰
AM11:00~PM17:00 (週二三休)
03-935-8698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5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