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阿亮麵線(廟口麵線) 士林夜市慈誠宮前老店

阿亮麵線

每次來士林夜市,都習慣吃吃喝喝,順便逛逛街、壓壓馬路。因為先前喵兒住在圓山捷運站附近,有時下班後會到士林夜市吃晚餐,再回去休息。


這家藏在士林夜市慈諴宮前的阿亮麵線,也就是廟口麵線,是喵兒常在士林夜市裡覓食的店家之一。店家最出名的就是大腸麵線與甜不辣,自1975年開始營業到現在,,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

阿亮麵線

雖然店家有賣甜不辣,但喵兒最愛吃的還是這碗麵線。麵線裡有筍絲、滷過的大腸、新鮮蚵仔及店家自製肉羹,再加烏醋、香菜,就是一碗香氣十足的麵線。因麵線與配料是放在一起煮,配料混雜在麵線中,除了煮了入味外,也將配料的味道,通通煮進麵線裡。

阿亮麵線
麵線大碗$50/小碗$30

麵線吃起來軟Q、好入口;滷過的大腸,口感軟嫩易嚼食;鮮蚵外面裏了一層薄薄的粉,鎖住蚵仔水份;用魚和豬肉混合製成的肉羹,略有點嚼勁,還蠻好吃的。

阿亮麵線
麵線裡的配料

其實喵兒每次來吃麵線,除非是外帶,內用都要稍微等一下。因為不管店家擺了幾張桌椅,無時無刻都是客滿狀態,再加上價格相當實惠便宜,難免吸引不少觀光客坐下來用餐。除了麵線外,店家的甜不辣也是有名的,只是喵兒吃了麵線,往往甜不辣就吃不太下去,兩樣東西,若要擇其一的話,喵兒會選擇吃麵線,畢竟要在大台北地區找到料好實在、價格便宜的店,還真的不多!

店家資料:
阿亮麵線
PM15:30~凌晨AM00:30
02-2881-6860
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67號 士林夜市慈誠宮前
鄰近捷運站:劍潭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阿亮麵線(廟口麵線) 士林夜市慈誠宮前老店〉中有 2 則留言


  1. 我恨死  阿亮麵線了 昨天下午 我剛在附近 工作告一段落 約14:00 想說在士林附近 找一攤小吃來止餓 左邊有土魠魚羹 還有賣豆花的 眼前也有個正要擺攤的阿亮 因為想吃吃看阿亮麵線 所以便走近他的攤位  說是遲那時快 麵線老闆 竟往大馬路咳嗽 在他咳兩三聲的同時,我的臉也已經被他的口水加痰吐整臉了 我回頭瞪了他一眼 他竟然在旁邊若無其事!!更別說道歉了. 那時我真的氣死了~趕緊去廟裡洗臉 他”咳”出來的口水(含痰)還帶有檳榔味 真是惡心到了極點 這種賣食物的人 不戴口罩 還往馬路中間連續咳嗽,不衛生的態度 根本就是黑心來的 我非踢爆他不可 我敢以我的性命做擔保 如果我說話有半點虛假 出門馬上被車撞死~ 現在正值H1N1的流行期 一個賣吃的 居然會有這種行為 真是讓我越看越不爽 本來高高興興的想吃些東西 結果 我後來就帶著難過的心情去吃土魠魚麵跟一碗豆花了 請大家轉寄 不要被他感染了 也不要吃他的黑心痰麵線 對了 他在那邊設攤合法嗎?警察大人和環保局衛生署的人看到他的話 麻煩取締一下  甘溫 滷力 阿 PS:吐我口水不是照片這個女的 是一個男的 我猜是她老公(因為在幫她擺攤)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