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烏來]烏來老街~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高家冰溫泉蛋、烏來環山包子店、一碗小羊肉

烏來老街

上面的照片應該很容易判斷是烏來溫泉區,底下的溪流是南勢溪,一條又一條接著溫泉的管線,連接到大大小小有提供泡湯服務的店家。先到烏來瀑布走走,回來泡個湯,再來品嚐烏來老街上的小吃,行程容易安排,也走的悠閒。


不曉得從何開始?烏來老街上的烤小米麻糬、高家溫泉蛋、環山包子到山豬肉香腸成了必吃美食,除烤小米麻糬,喵兒覺得每一家都差不多口感與味道外,高家溫泉蛋、環山包子與山豬肉香腸,就真的別無選擇,去買人家最旺的店就對啦!

 
左邊日式海苔口味/右邊煉乳口味

◎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AM10:00~PM20:00
0955-167-796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84號

以前來烏來泡溫泉時,曾注意過這個賣山豬肉香腸的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不過沒吃過。當同行的妹妹說要來吃有名的「不一樣香腸」,走到靠近覽勝橋時,才對這個攤位有印象,生意變得非常好!排隊隊伍長長一列,大家都很有耐心等候。

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攤位上只賣一種~山豬肉香腸,一隻$30。雖然店員有三位,但烤架空間有限,只見他們手沒空閒,不停翻香腸,讓香味更加四溢。

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店家有為山豬肉香腸特製醬料,由蒜、蔥、辣椒打成醬泥,再加醬汁調配的醬料,味道吃起來有點辣,蒜辛味濃郁,搭配鮮美多汁的山豬肉香腸,還蠻好吃的!店家也有提供大蒜在一旁,自行剝皮取用。

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店家特製醬料

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鮮美多汁的山豬肉香腸

看著同行的妹妹吃的很開心,排隊等候是值得的!

雅各原住民山豬肉香腸
與我們同行的妹妹

◎高家冰溫泉蛋
AM08:00~PM20:00
0978-929-725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135號
https://www.facebook.com/k26617458/

來烏來必買冰溫泉蛋,已經變成喵兒習慣,對宅宅來說,這可是他的第一次哩!而高家冰溫泉蛋,真的很有名,幾乎每個介紹烏來美食的,一定會介紹到它,店家地點也靠近覽勝橋。

高家冰溫泉蛋

高家的冰溫泉蛋有兩種:純溫泉蛋$10與紹興酒溫泉蛋$15。都是用溫泉水煮出來的蛋,前者因有加點醬油一起煮,故顏色較深,後者只放紹興酒,顏色上較白。冰過之後,吃起來的蛋皮口感較有彈性,又帶點甜味;蛋黃呈現略帶點稠狀,味道還不錯。紹興溫泉蛋真的有酒味,雖然味道香,不喜酒味者,還是別輕易嚐試。

高家冰溫泉蛋

高家冰溫泉蛋 高家冰溫泉蛋
左邊溫泉蛋$10/右邊紹興酒蛋

高家冰溫泉蛋
溫泉蛋剖面

◎環山包子店
週一至五AM06:30~AM10:3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AM06:30~PM20:00
02-2661-6527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68號
https://www.facebook.com/wulai68/

環山包子也是烏來老街上有名的手工包子店,店家只賣三種口味的包子:蔥肉包(無記號)$18、梅乾菜肉包(一個紅點)$18及竹筍肉包(兩個紅點)$18。

環山包子店
很樸素的店觀

環山包子店 環山包子店
左邊是一個紅點的梅乾菜肉包$18/右邊則是無記號的蔥肉包$18

因東吃西吃,已經有些飽,故三種口味的包子,只各買一個帶回飯店吃。沒有任何記號的蔥肉包,裡面是豬絞肉與蔥花一起混合的餡料,帶點水份,吃起來不會覺得乾乾的。

環山包子店
表皮無記號的蔥肉包$18

梅乾菜肉包的外皮上有一個紅點,整個內餡梅乾菜的比例相當高,只吃的到一點點碎絞肉而已,鹹甜搭配的滋味,還不錯。

環山包子店
表皮一個紅點為記號的梅乾菜肉包$18

竹筍肉包的餡料部份,也和梅乾菜肉包一樣,也是竹筍的比例大過於碎絞肉的部份。竹筍肉包用的竹筍是醃製過的,吃起來味道稍帶酸鹹味。

環山包子店
表皮兩個紅點為記號的竹筍肉包$18

如果硬要拿這三種來評比,喵兒選擇為竹筍肉包>梅乾菜肉包>蔥肉包;而宅宅選擇為梅乾菜肉包>蔥肉包>竹筍肉包。會有以上差異,是因為喵兒個人愛吃筍乾,讓喜好大大影響味覺。

◎鄭記一碗小羊肉
02-2661-6485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58號

這家鄭記一碗小羊肉也是喵兒常吃的店,因為整條烏來老街上,除了小吃外,比較有點像餐廳料理的店家,單價都略有點價格,唯獨這一家算是比較便宜的店,又有室內座位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

鄭記一碗小羊肉

店內賣的以山產、溪產為主,佐以單價較低的麵飯類,種類有:山產溪產類$100~$250、湯類$100、一碗小羊肉$90~$150、飲料類$15~$200、山野菜類$50~$150、飯麵類$15~$90。

鄭記一碗小羊肉 鄭記一碗小羊肉

喵兒每次來,都會看看自己的胃容量空間,如果不是很餓,點碗麵就能吃的飽,如果想要嚐點鮮,就會加點自己喜歡吃的山產海產類。

不過這次去,在東吃西吃之下,已經不是很餓,只點了:乾拌意麵$45、麻油麵線$35。前者肉燥放不少,讓意麵拌起來味道很香,增加了不少食慾;後者麵線沒瀝乾水份,雖然有加麻油,但整體感覺較水,也比較不容易讓麵線黏在一起。

鄭記一碗小羊肉 鄭記一碗小羊肉
左邊乾拌意麵$45/右邊麻油麵線$3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