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三民街 燒麻糬

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這篇其實是拖很久的食記之一,先前和熊寶寶的三民街晚餐約會,我們選了這家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當點心。店家冷熱甜品皆有,可以看桌面上,或招牌上的內容來點用。


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料理區上各式各樣的甜料

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圓鼓鼓的燒麻糬

燒麻糬有花生與黑芝麻兩種口味,單粒$15,兩粒$25。我們去吃的那次,熊寶寶點了花生口味。據熊寶寶描述,燒麻糬的花生香味再加上麻糬的口感軟Q有勁,整體味道還不錯!

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燒麻糬單粒$15,兩粒$25

這碗圓仔湯也是熊寶寶點的,湯頭是桂圓味道,搭配圓仔再加上一些甜湯料,在冬天裡來上一碗,還蠻舒服。

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圓仔湯$30

喵兒點的是燒仙草,剛端上桌的燒仙草可是非常燙手與燙口,淡淡的仙草香味,配搭各式甜品料,甜而不膩的味道還不錯,不過吃慢一點,燒仙草就會慢慢凝固結成仙草凍。

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燒仙草

澎湖陳冰店
燒仙草內的甜湯料

愛喝花生湯的宅宅,自然不會放過。已經煮至軟爛的花生湯,味道不甜,湯頭融合花生本身的油質,讓口感更加滑順。

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花生湯

比起大部份會把報章雜誌,甚至新聞媒體所採訪的資料張貼在店家內,澎湖陳冰店顯得低調許多,店內找不到相關採訪內容,不過店家的好味道,還是值得來品嚐看看。

店家資料:
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AM09:30~凌晨AM00:00
07-221-1780
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122號
https://www.facebook.com/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20118309989319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澎湖陳八寶冰紅豆湯 三民街 燒麻糬〉中有 2 則留言


  1. 這家冰店有1個漂亮的挫冰西施,可惜板主都沒拍到,我發覺很多男客醉翁之意不在冰哩!

    1. 哇!有挫冰西施!!!
      那天我大概運氣不好,居然沒有遇到!
      這陣子有進三民街吃晚餐話,再來看看^^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