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亞尼克菓子工坊 人氣甜點店

亞尼克菓子工坊

還沒來亞尼克菓子工坊之前,在北部都有人提及這家很有名的蛋糕店,至於怎麼去?對於當時還是靠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喵兒而言,曾有人回答我:從淡水捷運站搭往基隆的客運車,或者從基隆火車站搭往金山方向的客運,只要跟司機說要在那家有名蛋糕店下車,司機先生就會送你到店門口。


能夠賣蛋糕賣到無人不曉的地步,實在太厲害了!

我們住在萬里的摩鐵(Motel),除了免費自助式早餐外,還有提供一人一份亞尼克果子工坊的蛋糕,那時我們已經吃了銷售第三名的德國布丁與北海道(戚風蛋糕)。不過喵兒跟宅宅,還是跑來位於萬里的亞尼克總店,難得開車北上遊玩,當然要來看看傳說中的蛋糕店。

亞尼克菓子工坊
店門一景

亞尼克菓子工坊
外帶飲料的窗口

總店一共是三間店面連在一起,轉角第一間是內用區,第二間是需要抽號碼牌的外帶區,叫到號碼才能進入店內選購糕點,第三間則是工廠。我們走到轉角第一間。店內剛開始營業,來客已經不少!因為店內是有藝術家作品展,以防萬一,跟服務人員確認後,確定店內裝潢是不能拍照的,不過自己點的餐點則是可以拍照。

內用區有每人低消$80的限制,展示的冷藏櫃中約有三十多種糕點,我們選擇符合季節的:草莓塔$85、草莓奶酪$80及草莓蘇打$95。

草莓蘇打最下層是有草莓顆粒的果醬,中間透明部份是喝起來像碳酸飲料的味道,最上一層則是鮮奶油。整個味道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還蠻好喝!

亞尼克菓子工坊
草莓蘇打$95

宅宅和喵兒一樣,都很愛吃草莓,看著滿滿的草莓舖在塔上,我們毫不猶豫選擇它!正時季的草莓,味道鮮甜,結合草莓與塔皮部份的夾層奶油則有放香草籽,底層的塔皮部份,味道蠻香的,不過吃起來口感略嫌有些溼潤與黏甜,和喵兒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亞尼克菓子工坊
草莓塔$85

亞尼克菓子工坊
草莓塔底座內餡樣

草莓奶酪是用像小鍋子造型的容器盛裝,吃完容器是可以帶走,如果不想帶走,容器還給店家,則退$20。鮮草莓凍下覆蓋奶酪,這層草莓凍有酸甜味,底層奶酪吃起來則有淡淡的奶香味,口感滑嫩,味道又不會很甜,讓我們還蠻喜歡。

亞尼克菓子工坊
草莓奶酪$80

亞尼克菓子工坊
奶酪口感滑嫩

我們從開店到用完餐點離開,內用區或外帶區,總是滿滿的人潮。回來高雄後,忍不住找了亞尼克果子工坊老闆吳宗恩先生寫的《萬里洋果子奇蹟》一書來看,想稍微多一點暸解這家店是如何變成現今這樣的規模。不管平日或假日,前來購買糕點的人,真的很多很多。如果像想我們一樣能夠坐在店內品嚐糕點的話,建議還是早一點到吧!

店家資料:
亞尼克菓子工坊
AM10:00~PM22:00
02-8797-8993
新北市萬里區瑪鍊路127-5號
http://www.yannick.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YannickFamily/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新北萬里]亞尼克菓子工坊 人氣甜點店〉中有 1 則留言


  1. 這家店真可以說是奇蹟,
    大概是台灣第一個
    西式甜點店位於鄉下卻引來大量客人的例子吧?

    我只去過一次萬里總店領教到恐怖人潮,
    個人不吃「排很久的隊」的東西,
    懶得花任何一秒等候,
    也再也沒去;
    後來台北開了「內湖旗艦店」,
    店內空間超大、位置又滿靠近市區,
    解決了人們舟車勞頓和排隊久候的麻煩吧;

    我當時還在附近上班,
    有時候中午散步過去買一兩個蛋糕,
    滿懷念那個時候的悠閒氣息。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