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瑞香園餅家

瑞香園餅家

再往裡面走,我們被一家現做現烤的雞仔餅給吸引住。沒吃過,好奇買了一個來嚐嚐看,順便徵求瑞香園餅家同意拍照。


瑞香園餅家

現場販售的小攤現場看老公公(老闆)桿油麵皮、和餡料、包餡料,認真專注的模樣,絲毫不被我們打擾給影響。若好奇提問,除了老公公外,一旁顧攤的老婆婆也會相當親切的回答我們,滿足我們的好奇,一點也不會嫌我們煩或給我們壞臉色。後來,喵兒才注意到牆上的照片,曾有台灣來的電視台,來採訪這家店的老闆,也就是現場正在製作雞仔餅的老公公,他已經在這裡開店做了四十幾年。

瑞香園餅家
油麵皮

瑞香園餅家
和餡料

瑞香園餅家
包餡料

瑞香園餅家
烘烤熟透之後,先擱至一旁放涼。

原以為雞仔餅大概是用雞蛋與雞肉混合製成的點心,一口咬下去,結果味道大大出乎我們的意料!口感酥脆,味道甜甜又鹹鹹,雞仔餅內的餡料也不是我們所想的,混了白芝麻、冬瓜糖、厚豬肉、胡椒粉…等,第一口對雞仔餅的感覺,頗和新竹的竹塹餅有點相似。

瑞香園餅家
雞仔餅

瑞香園餅家
雞仔餅的內餡樣

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雞仔餅要算廣東四名餅之一,另三種為:老婆餅、盲公餅及杏仁餅。如果有機會來香港遊玩,可千萬不要錯過品嚐道地廣東點心的機會唷!也相當推薦這家非常親切的老公公與老婆婆的店。

店家資料:
瑞香園餅家
AM11:00~PM10:20
23474483
香港九龍鯉魚門海傍道西41號C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