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中華旗艦店 (已歇業)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可能冬天的關係,這陣子開了不少平價火鍋、麻辣火鍋的店。喵兒不會吃辣,平常也沒有訓練自己去吃辣的習慣,遇上像麻辣火鍋這類型的店家,不論吃到飽或是單點式的店,都是好友邀約才會去吃。


這家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也是因為Ting住店家附近,去年十一月底剛開幕那陣子,Ting每天經過,看到它生意真的很好,店內都客滿,便好奇挖阿絹、喵兒與宅宅一同前往。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的確是客滿的,還需要再等一下才有座位。好不容易論到我們有座位,在服務人員帶領下,我們坐到四人座的座位區。沒有什麼裝潢的店家,看起來有些簡略。

店內採用單點式,可以先點單口套餐$180或鴛鴦套餐$200,附一份綜合菜盤與肉盤,再來單點:火鍋料$10~70、蔬菜菌菇類$30~$60、肉類$40~$120、海鮮類$50~$70、飲料酒類$30~$1600。

我們點了一份鴛鴦套餐$200(含綜合菜盤及梅花豬肉),加點小羔羊肉$80、麻辣鴨血$40、芋頭$40、綜合餃類拼盤$70及大腸頭$120。

醬料區、飲料與各類湯頭補湯都放在角落,自由取用。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醬料區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冷飲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各類湯頭補湯區

好友會吃一點辣,所以我們點了麻辣湯加鮮雞湯的鍋底。不論那種湯底,裡面都是沒料。麻辣湯的辣度有稍微調成小辣,好友喝起來覺得的辣度還好,店家標榜是用多種中藥熬煮湯頭,辣中還會回甘,湯頭裡也撈的到中藥材,但好友喝起來覺得沒啥中藥味,回甘程度還好;鮮雞湯是用雞大骨所熬製,湯頭顏色呈現乳白色,有點類似牛奶鍋的感覺,但喵兒個人稍微沒法接受它的味道,覺得不太合自己的味覺。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麻辣湯加鮮雞湯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麻辣鍋裡撈的到中藥材

鴛鴦套餐有含綜合菜盤,肉類因好友不吃牛肉,挑了梅花豬肉。綜合菜盤料的種類不少,可惜份量都一點點;梅花豬肉一份有十片,是冷凍肉片,切的蠻薄的,稍微燙一下就熟,馬上就能入口。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綜合菜盤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梅花豬肉

大腸頭是我們加點的,因腸子內部沒清理,吃起來稍微有點內臟的味道。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大腸頭$120

加點的芋頭,是有炸過的,雖然丟進火鍋裡煮到最後才撈起來吃看看,口感上稍微偏乾一點點。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芋頭$40

麻辣鴨血有一點辣,但口感還好,這也是加點的。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麻辣鴨血$40

加點的綜合餃類拼盤,每種餃類各一粒,共有八種。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綜合餃類拼盤$70

也是加點的小羔羊肉,一份有八片,算算,是一片$10,也是切成薄薄好下鍋煮熟。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小羔羊肉$80

問我們有沒有吃飽?答案是沒有,我們四個人就點以上那些鍋料,份量約兩人份左右,四個人去吃,怎麼可能吃的飽呢?當下,我們決定結帳,移往下一家店報到。

這陣子,喵兒再經過店家門口,和去年店家滿座相比,真的已經差很多!雖說單點比較不會造成食物浪費,但把想吃的東西算一算,還是覺得價格有些不便宜。

店家資料:
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中華旗艦店
PM17:00~凌晨AM01:00
07-334-5889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1488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御風堂平價麻辣鴛鴦火鍋 中華旗艦店 (已歇業)〉中有 3 則留言

  1. 今天剛去吃了…服務態度超級差,上菜速度超級慢,價格並不平價,若要吃到飽也要花上一兩千,而且東西也沒有說很好吃,不建議大家前往此處用餐…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