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金山]洋荳子咖啡館

洋荳子咖啡

這家藍白希臘風味的建築屋,它在金山這一帶相當有名,喵兒已經盯它好幾年,從在台北工作開始,到回來高雄,仍對它念念不忘。因為每回坐淡水到金山老街的基隆客運經過這家洋荳子咖啡館店門口,一直沒有機會進去,就算為它停留,也很怕搭不到客運,沒法返回台北而放棄。難得有機會開車前來,一定要停留一下,進去店內坐坐。


晚上五點半,已經過了夕陽西下時間,店內仍很多人。店門口有汽車停車場,不過假日前來,停車格還蠻容易客滿,得開到對面停車場去。人氣相當旺的洋荳子咖啡館,隨處都可看到大家在店內店外各個角落拍照。

洋荳子咖啡
店內櫃台

洋荳子咖啡
櫃台旁的蛋糕櫃

洋荳子咖啡
店內一角

洋荳子咖啡
店內一角

或許是冬季緣故,店內座位相當搶手,完全沒有空桌,只剩戶外桌。我們在門口稍微等了好一會時間,才在服務人員安排之下,進入店內後方的陽台座位區。這裡看海邊風景還不錯,可惜太陽已下山,錯過夕陽美景,缺點就是燈光較暗,拍出來的照片易昏黃,再加上拿消費型DC,效果更加不彰。

洋荳子咖啡
戶外座位區之一

洋荳子咖啡
戶外座位區

洋荳子咖啡

我們坐的座位可眺望的景色,可惜太陽已下山。

不曉得是不是老闆喜歡貓?還是要符合希臘隨處可見的貓影?店內許多角落都有貓裝飾品。

洋荳子咖啡 洋荳子咖啡
店內隨處可見貓影

店內只有賣飲料和點心,種類有:義式熱飲$80~$160、義式冷飲$80~$130、冷飲冰砂$110~$160、單品/茶類/果汁$100~$250、點心$70~$100,沒有提供餐點,也禁帶外食,有每人低消$80限制。

因先前在金山老街上,已胡亂吃些東西,來這不是很餓,我們只點了:榛果拿鐵$130與焦糖慕斯鬆餅$100。

端上桌的榛果拿鐵,上面拉花圖案是心形,蠻符合店內浪漫氣氛。原以為這類風景點的店家以賣景為主,結果咖啡味道比我想像中好喝。

洋荳子咖啡
榛果拿鐵$130

焦糖慕斯鬆餅是在鬆餅上擠上鮮奶油,在鮮奶油上淋上焦糖,鬆餅外層酥脆內層紮實,口感與味道上還算中規中距,熱熱吃,味道較香。不過我們坐戶外,再加上天氣冷冽,餐點蠻容易涼掉。

洋荳子咖啡
焦糖慕斯鬆餅$100

洋荳子咖啡
近拍鬆餅

如果像喵兒之前一樣是搭客運車,想在這家店停留,可搭客運到噴水米廠站,再走路過來,這是店員告訴我們距離最近的公車站。平常日不曉得店內客人是否像假日一樣人多?如果是假日前來,想要趕在太陽西下前進入店內,那可得早一點來,聽說下午時段相當搶手,晚了就向隅。

店家資訊:
洋荳子咖啡館
AM10:30~PM18:30
02-2408-2455
新北市金山區忠義路29-1號 淡金公路36.5公里處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