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我在349空間 藝文展場‧咖啡簡餐 (已歇業)

我在349空間

又到了晚餐不曉得吃什麼的時間,明明想吃東西,卻不曉得吃什麼好?也許接二連三來的工作,讓喵兒有些浮燥,需要有些靈感去完成工作,實在想不到要吃什麼,便揪呆呆一起覓食。原本,還有揪花花,但因她的工作比喵兒忙碌,最後只剩我們三個人,考慮要拍九點的煙火,便選距離愛河近的「我在349空間」。


我在349空間

我在349空間

喵兒走中華路回家,一定會經過「我在349空間」。這家店外觀看起來是花了不少心思佈置,每次假日經過,店內一樓都是客滿狀態,曾好奇在門外看了幾次,卻遲遲沒有進去。也利用這次探訪的機會,盡情拍照。

店內狹長型,白色空間裝潢與佈置,讓人覺得簡潔又優雅,座位區一旁的牆邊,有個白色樹枝創作「大樹的由來」延伸至天花板,是幾位店主人合力創造出來的作品。一樓通往二樓入口處,門上還有隻黑貓,連電燈開關都有黑貓的影子,大大吸引喵兒的注意!不過,我們來的時間點稍微有些不湊巧,剛好上一檔次展覽結束,正在進行下一檔次展覽的前置作業,所以,我們也沒有上二樓參觀。

我在349空間

我在349空間

點單本會先看到介紹二樓正在進行的展覽,餐點部份有:花茶系列$70、咖啡$60~$70、輕食$150、下午茶$99、中式套餐$150~$200,晚餐也有每人$200的迷你合菜供應,不過要事先預約。在餐點部份,隨時會看到餐點下面有「原味烹飪、少油、少鹽、少糖、不加人工味精」的註記,嘿,我喜歡她們的堅持。

我在349空間
點餐本上的堅持

一開始,店家送上水杯。喵兒習慣用餐完畢,才會喝點水,避免還沒開始用餐就已經虛飽狀況。在點餐過程中,呆呆發現水裡有玫瑰味,讓喵兒連忙拿起來喝,嗯~果真有放玫瑰,經店家證實,是放那種可食用的玫瑰精油。

我在349空間
有放玫瑰精油的水

我們點了三份套餐:茄汁燉牛肉$180、梅干扣肉$170,還有點單本上沒有的圓鱈套餐$230,外加點一份牛肉沙拉$90(原價$150)。

怕吃不完,我們只點一份牛肉沙拉。端上桌的牛肉沙拉,看起來相當清爽,牛肉用的是滷過的牛腱,沙拉搭配油醋醬,不過醋酸味稍微重了一點點,第一口差點讓喵兒嗆到。

我在349空間
牛肉沙拉$150

呆呆點的是茄汁燉牛肉,半筋半肉的牛肉塊,口感軟Q,味道酸中帶甜,很下飯的滋味,調的不錯。

我在349空間
茄汁燉牛肉$180

我在349空間
近拍茄汁燉牛肉

宅宅點的是點單上面沒有的圓鱈套餐$230,只有列在店門外面的黑板上。肉質細緻又富有油脂的圓鱈,鮮美軟嫩的口感,還不錯,如果真要挑小缺點,就是黑胡椒不小心多灑一點吧!縱使如此,宅宅仍吃的很開心,一直說:「這餐,怎麼那麼好吃。」

我在349空間
圓鱈套餐$230

我在349空間
近拍圓鱈

梅干扣肉是喵兒點的,梅干扣肉是眷村菜的代表,不曉得是不是平時吃習慣喵媽做的梅干扣肉滋味,有些點店家做的味道,讓喵兒不喜歡。不過店家做的梅干扣肉,是少數讓喵兒覺得真的做的好吃,豬肉口感軟嫩,不油不膩,搭配梅干不酸不鹹,清爽的滋味,頗下飯。

我在349空間
梅干扣肉$170

我在349空間
近拍梅干扣肉

除了主餐不一樣外,套餐的小菜、熱湯及甜點都是一樣的。飯用的是糙米飯,一整個健康走向,三樣小菜也走清爽風,高麗菜與蕃茄的組合,酸酸甜甜,滋味頗佳;加了蒜頭清炒的江青菜,口感不油膩;唯獨涼拌苦瓜,雖然喵兒有吃一小片,帶點苦味,脆脆口感還不錯,只因喵兒跟苦瓜感情向來不佳,試吃口感與味道已是個人極限;排骨蘿蔔湯的排骨已燉至骨肉分離,蘿蔔也有燉煮入味。


糙米飯與小菜

我在349空間
排骨蘿蔔湯

讓大家一致讚賞的就是這道抹茶凍,口感軟Q又有抹茶味,十足好吃!

我在349空間
抹茶果凍

飲料分別依各人所好,分別點了綠茶與紅茶。這裡的茶類飲料是可以選擇甜度,我們選擇半糖,不過因為紅茶、綠茶皆有澀味,半糖反而較難入喉。

我在349空間
綠茶與紅茶

其中一位老闆,因聊天之故,特別招待我們一份鮪魚三明治。鮪魚罐頭來自她老公的代理進口公司,口感與品質絕對和外面不一樣。外層胚牙土司烤至鬆軟又酥脆,裡面除了鮪魚外,還有生菜、蕃茄、苜宿芽、蘋果、醃黃瓜,內餡顯得相當豐富,再加上美乃滋,整個味道清爽又帶微甜滋味。鮪魚口感不油膩,果真有別常吃油油的鮪魚罐頭,滋味相當清爽。整份三明治的小缺點,就是水份多,醬汁容易往下滴落,吃時還是拿盤子接著。

我在349空間
鮪魚三明治(店家招待)

我在349空間
三明治內餡相當豐富

因畫結緣的六個人,開了這樣一家店,聽說,剛開始她們的老公並不看好。但以我們這次用餐的感覺來說,服務不錯,餐點不錯,只可惜剛好遇上換展,沒展覽可看。我們當天都沒點咖啡,聽說咖啡是用虹吸式咖啡壺所煮,喵兒早上已喝過咖啡,雖然不至於睡不著覺,但對咖啡因還是有所克制,只好留待下次機會再來品嚐。

想想,有時人生際遇真的很奇妙!喵兒也因「吃」,結識不少同好與版友,也很感謝能有這樣的同好揪團吃飯與版友分享,一路陪伴著喵兒繼續分享下去。

店家資料:
我在349空間 藝文展場‧咖啡簡餐
AM11:00~PM21:00
07-221-8086
高雄市前金區中華四路349之1號
https://www.facebook.com/我在349空間-193538394041577/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我在349空間 藝文展場‧咖啡簡餐 (已歇業)〉中有 5 則留言

    1. 哈,剛開始看到信箱有「五餅二魚」的字眼,有嚇一跳,後來想想,應該跟文化中心的「五餅二魚」沒關係!
      畢竟「五餅二魚」這一詞是來自聖經裡的神蹟故事,可能跟製做這個信箱的主人信仰有關吧!
      當然,這個只是我個人猜測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