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花月嵐拉麵 大統五福店 (已歇業)

花月嵐

之前聽說花月嵐拉麵要南下高雄開店,當時喵兒蠻期待的!等正式進入高雄開店後,喵兒卻因為出國又返回台中清水,拖到年假結束前最後一天,才有機會踏進店裡品嚐,為了避開顛鋒時間用餐人潮,我們故意在晚上五點多就去店門口排隊,果真等沒十幾分,店內已有座位可入坐。


花月嵐

還沒點餐,店員先送上來一大壺冰水。吃口味較重的料理,冰開水是最好解膩

花月嵐

點單是很簡單的折頁,上面拉麵價格$160~$190,再加$55~$65則變套餐,除此外,還有推薦料理$60~$120與飲料$35~$100。

桌上調味醬料頗多,有醬油、秘傳醬油、白醋、辣油、紫蘇粉、黑胡椒及七味粉,還有一罐嗆辣韭菜,可以依自己喜好添加使用。

花月嵐

我們依自己喜好點了:大蒜拳骨拉麵$160、銀次郎拉麵$190、味噌拉麵$160及酥炸香雞塊$120。

帶點微辣的酥炸香雞塊,裏在外層的炸粉略嫌厚一點,雞肉仍含有一點點水份,還算OK。

花月嵐
酥炸香雞塊$120

花月嵐
雞塊肉質仍有水份

宅宅點的銀次郎拉麵最先端上來,不但是我們裡面點最貴的,同時也是味道最重的拉麵。拉麵口感稍微軟一點點,湯頭是用豚骨、蔬菜、宗田鰹魚和昆布熬煮,

花月嵐
銀次郎拉麵$190

花月嵐
近拍銀次郎拉麵湯頭

店家招牌大蒜拳骨拉麵是呆呆所點,上層飄浮稍微有點厚度的大蒜泥,湯頭味道還算挺濃郁,不過比起銀次郎的湯頭味道,算是淡了一點點。

花月嵐
大蒜拳骨拉麵$160

花月嵐
近拍大蒜拳骨拉麵湯頭

花月嵐
所附豚肉

喵兒點的味噌拉麵是三碗拉麵中,味道最淡的。個人覺得湯頭味道還算OK,搭配蔥花、醃筍,喝的出湯裡味噌味,只是沒有想像中濃郁;碗裡拉麵顯得有些軟趴趴,沒有嚼勁的口感;切成薄薄的豚肉,味道雖有,因肉薄,一下就吃光,反而會覺得味道淡淡的;如果要認真挑剔,就是碗裡那半顆熟蛋,而非半熟蛋(糖心蛋),讓拉麵的感覺稍微有點跑掉了。

花月嵐
味噌拉麵$160

花月嵐
近拍味噌拉麵湯頭

花月嵐
近拍拉麵

因喵兒誤解服務人員意思,當服務人員問「要不要加湯?」喵兒點了頭,結果服務人員是加沖淡原先湯頭味道的清湯,原先喵兒覺得味道剛剛好,則變成湯頭味道很淡!變淡之後,喵兒個人覺得拉麵變得有點不太好吃,看到店家桌上有張「大蒜拳骨拉麵系列建議食用方法」,索性拿起來加料看看。

花月嵐
大蒜拳骨拉麵系列建議食用方法

因喵兒不喜歡吃辣,所以嗆辣韭菜就直接給它跳過啦!宅宅有做實驗,這個果真會辣,怕辣者,還是不要輕易嚐試。

花月嵐
嗆辣韭菜

添加可以增加香氣的黑胡椒,添加之後,喵兒個人覺得香氣還好,把原本被稀釋的湯頭味道,稍微有一點點味。

花月嵐
加黑胡椒後

喵兒的湯頭已因為加清湯變稀釋,如果想再加重味道,就要試秘傳拉麵醬,一小匙倒入後,除拉麵稍微染色外,湯頭味道果真加重些,這樣吃還不錯。

花月嵐
加入秘傳拉麵醬

最後要試的,就是鮮榨生大蒜,大蒜要自己主動跟服務人員索取才會有,似乎依照人數給予份量,還附擠蒜器,讓你自己方便DIY擠出新鮮蒜泥添加使用。喵兒個人覺得加蒜泥香味最佳也很對味,可能跟自己愛吃蒜頭有關吧!

花月嵐
要跟服務人員主動索取才有的大蒜與擠蒜器

花月嵐
加入蒜泥後

如果是重口味者,建議千萬不要再清湯稀釋味道;如果是淡口味者,還是趕快請服務人員協助加清湯,味道才不會那麼重;如果不曉得自己是否能接受湯頭味道,還是先品嚐剛端上來的湯頭再決定吧!一般而言,拉麵很少再外加調味料,除非覺得味道淡薄,才有可能再添加調味料。

店家資料:
花月嵐拉麵 大統五福店
07-272-5658
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 大統百貨五福店/大統262
http://www.kagetsu.com.tw/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