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肉燥飯店 美術館店 (已歇業)

肉燥飯店

因喵兒和宅宅準備辦申根簽証而去郵政總局(新興分局)申請存款餘額証明時,巧遇好一陣不見的友人,友人問我知不知道「驛站食堂」開了一家分店叫「肉燥飯店 VASIR RESTAURANT」時,不知道有這樣一家店的喵兒,立刻引起偌大興趣,若非友人還有事,否則還真想請友人帶路前往,只好詢問已經去吃過的友人其店家大概的位置,辦完郵局証明,立刻捉著宅宅往店家所在地飛奔而去。


店家的地點不算隱密至難以尋得,只是剛好位於較偏僻的大馬路旁,再加上店家的外觀風格比較像咖啡簡餐那一類型的店家,很難想像店內賣的就是驛站食堂曾在2008年獲選為台灣最美味小吃的肉燥飯。

走進店內,真的感覺就像咖啡館一樣,喵兒有觀察到,有些車會停在店門外觀察一下,不清楚店內賣些什麼,不敢進來,便開車離去。真的!店家的裝潢和所販售的料理種類與價格,如果沒踏進店內,會覺得這家店應該賣的料理應該有一點價格。

肉燥飯店

肉燥飯店 肉燥飯店

餐點價格不是很貴,有:主食$10~$70、輕蔬菜$60、肉品$80~$100、滷菜$5~$80、燉湯$50~$80及冷飲$20~$50。如果當日準備份量已販售完畢,店家會在點單上面劃線。

經由一位長的頗可愛的服務人員介紹下,我們點了:肉燥飯$25、爌肉飯$40、手作四格盤$80、胡麻高麗菜$60、山藥蕈菇盅$80、清燉蒜頭雞盅$80及洛神烏梅汁$30。

肉燥飯店
幫我們推薦跟點菜的服務人員(不小心手殘霧掉了 =”=)

先送上來洛神烏梅汁,味道微酸甜,烏梅汁的味道比洛神味稍重些。

肉燥飯店
洛神烏梅汁$30

爌肉飯與肉燥飯是同時送上。肉燥飯的米飯粒粒分明,口感軟Q,保有新鮮米飯的天然香氣味,淋上切成小丁狀的肉燥與微甜味的醬汁,味道更香,稍微攪拌一下,肉燥、醬汁與飯混合的滋味,真的不錯吃;肥瘦肉均勻的爌肉飯,醬汁味稍比肉燥飯來得重一些,味道上比較有鹹,爌肉燉至軟嫩不爛,只是喵兒個人對油膩膩的肥肉部份很不愛,雖然它的味道比肉燥飯來得香,頂多嚐嚐味道,便交由宅宅解決它。

肉燥飯店
肉燥飯$25

肉燥飯店
爌肉飯$40

原本是東點一道、西點一道,後經服務人員建議後,改點這道四格冷盤,裡面就有我們原本想點的白切松阪豬肉與花生豆腐,另兩種是雙色香腸及玉米筍。松阪豬肉本來也是驛站食堂的招牌之一,薄切的松阪豬肉,軟嫩有彈性;白昕的花生豆腐吃起來有花生味,Q軟的口感比較布丁;雙色臘香腸,不管是深黑色或正常色,吃起來味道甜甜的。

肉燥飯店
手作四格盤$80

剛端上桌的胡麻高麗菜有些冰,稍微退冰後,胡麻香甜味搭配清爽又有脆度的高麗菜,相當好吃。

肉燥飯店
胡麻高麗菜$60

看到我們點的兩份盅湯端上桌,喵兒跟宅宅立刻後悔點太多!因為盅湯size頗不小,同樣價位,卻比一般外面賣的還要大盅。山藥蕈菇盅裡面有山藥、香菇、杏鮑菇、柳松菇還有枸杞,三種不同菇味揉合中藥的香甜味,湯頭味道不重,十足清爽;清燉蒜頭雞盅的味道相當濃郁,淡淡的蒜味融在濃郁雞湯裡,真的好喝!蒜頭入口即化,沒有辛辣味,雞肉的肉味全熬進雞湯裡,肉質雖然軟嫩,卻比較沒有雞肉味。不過以這個價位而言,雞湯真的算是很好喝,也很值得推薦。

肉燥飯店
清燉蒜頭雞盅$80

肉燥飯店
山藥蕈菇盅$80

一開始,宅宅對「VASIR」這個字感到迷惑,經由店員告知,才知道是「肉燥」台語唸法變「VASIR」,頗有創意。整體而言,店家服務不錯,且仔細看菜單,都是煎煮的料理居多,比較有現代人所建調的健康走向,雖然地點有點偏遠也不太好找,卻是蠻值得推薦的一家店。

店家資料:
肉燥飯店 VASIR RESTAURANT 美術館店
AM11:30~PM14:00/PM17:00~PM19:30 (週三休)
07-550-3866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五街95號
https://www.facebook.com/TW.Vasir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肉燥飯店 美術館店 (已歇業)〉中有 11 則留言


  1. 裝潢好漂亮哦,難怪會讓人不敢進去,他應該把價目表貼在門口啦  😀


  2. 剛看了一下地址,好像不難找,看到餐點,肚子不爭氣的餓了,唸書唸到肚了,頭昏不己!最喜歡看到人家介紹高雄美食啦!自己一個人在高雄準備雅思考試,和同學在外頭也吃到煩了,有新的美食,超開心的啦!感謝分享!希望下個月考雅思能順利通過考試,就可以停止這外食的日子啦!


  3. 初次留言…

    你介紹的好詳細歐….
    下也想點那道雞湯來喝
    順便告訴你,那個服務人員可是店長呦!!!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