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阿娘給的蒜味肉羹(原北門蒜味肉羹) 排隊小吃老店 <舊文易名新址>

北門蒜味肉羹

這家創立於民國55年(1966年)的阿娘給的蒜味肉羹(原北門蒜味肉羹),是一家排隊名店,來之前已有心理準備,不過還是被長長的排隊人潮給嚇到!內用要先拿號碼牌,再去排隊。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拿到的號碼

老實說,店內空間不大,要等有人吃完出來結帳,才會叫號碼進去。因為知道越接近用餐時間,來的人會越多,我們已經趕在六點前到,還是排了將近40分鐘,才輪到我們進入店內。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賣的種類很單純,以肉羹為主,搭配麵、粿仔或米粉,單一價$45,也可以買肉回家自己煮。我們點了:肉羹$45與肉羹粿仔$45。

切成塊狀的肉,外層裏上薄薄的粉,鎖住肉質水份,口感軟甜。羹湯裡有筍絲、柴魚、新鮮蒜頭、炸過的蒜酥,喝起來不算黏稠,帶有濃濃的蒜味,因店家還有加點烏醋,喝起來還有醋的味道;肉羹粿仔的肉稍微少了一點點,粿仔的口感還好,稍微偏軟一點。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肉羹$45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肉羹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
肉羹粿仔$45

這一帶其實很不好停車,要停一段路再走過來。如果不喜歡蒜味的話,不建議來此用餐,雖然它很有名,但蒜味真的很重!再加上店內座位不多,要內用,真的要很有耐心等候。

店家資料:
阿娘給的蒜味肉羹(原北門蒜味肉羹)
AM09:00~PM18:00 (週日一休)
03-932-4293、03-933-3580
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39-1號
https://mahogahon.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宜蘭]阿娘給的蒜味肉羹(原北門蒜味肉羹) 排隊小吃老店 <舊文易名新址>〉中有 2 則留言

    1. 沒錯,是喵兒打錯金額了orz
      謝謝莎莎協助喵兒更正文章裡錯誤
      這樣就不會誤導其他來看文的人~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