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張記排骨酥 喜峰夜市 老店

張記排骨酥

位於哈爾濱街與喜峰街交叉口,編號72的張記排骨酥,是版友推薦給喵兒的,是間位於轉角騎樓下的店家。不大的攤位,幾張桌子,已過晚上九點,仍坐超過五分滿的客人。


張記排骨酥

店家賣的只有簡單兩樣:飯類$20~$25及湯類$45。我們點了:肉燥飯$20、米糕$25、香菇燉鴨$45及排骨酥$45。

飯類只有兩種:肉燥飯與米糕,所以我們各來一份。肉燥飯淋上店家自己熬煮的滷肉塊,再加上嫩薑,略覺得米飯口感稍微一點,肥瘦肉皆有的滷肉,味道還算蠻下飯。米糕裡的糯米粒粒分明,口感上略偏乾,不是很硬,是那種帶點嚼勁的口感,再加和肉燥飯上一樣的滷肉醬汁與魚鬆,因鹹味味的醬汁充足,吃起來味道還蠻香的。

張記排骨酥
肉燥飯$20

張記排骨酥
米糕$25

一般看到燉湯,大多是香菇燉雞居多,難得見到香菇燉鴨。湯頭是中藥與鴨肉混合的味道,還帶有淡淡的香菇味。鴨肉肉質較有嚼勁,和雞肉的口感不太一樣,鴨肉吃起來也不會覺得無味。

張記排骨酥
香菇燉鴨$45

張記排骨酥
近拍香菇燉鴨

網路上查了一下,店家的排骨酥較有名。湯頭味道濃郁,湯裡的冬瓜整個爛透,炸過的排骨酥,燉到肉質軟嫩的口感,味道還不錯。

張記排骨酥
排骨酥$45

張記排骨酥
近拍排骨酥

感覺起來,店家是以「湯」類來當主力,飯類是當佐餐用,若非當晚食量不大,要不,應該再點另兩盅不同的湯來品嚐看看。以喜峰街為主所形成的嘉峰夜市,雖然天天都有,但規模顯得非常非常小,吃的攤位沒有幾家,更不用說像一般所謂的「夜市」有的逛,大多來此用完餐就離開了。

店家資料:
張記排骨酥
AM11:00~PM19:00
07-312-6310/0912-16154
高雄市三民區哈爾濱街99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張記排骨酥 喜峰夜市 老店〉中有 1 則留言


  1. 哈囉,我們是高雄市三民街的貞豪排骨酥,
    我們在高雄也算是小有名氣,因為我們的排骨酥味道獨特,
    所以有很多商家都是拿我們的排骨酥做店裡的招牌,
    不管是香酥排骨酥麵、冬瓜排骨酥湯,都很受歡迎唷,
    有許多老客戶逢年過節來到高雄,都會買幾斤回去,
    現在我們有提供宅配,也有自己的官網  http://2152149.emmm.tw/
    歡迎到我們網站參觀或者蒞臨三民街指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