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猴的天堂~高雄柴山

其實高雄擁有很多不錯的地方哩…


柴山,就是所謂的壽山,現在為自然公園。

沒有一個地方的彌猴,能像在這裡那樣自在逍遙,尤其在熱情的遊客招呼下,每隻都被零食餵成肥肥胖胖的,一副營養過剩的模樣。

之前假日閒閒在家,如果一大早爬得起來,偶爾會帶瓶水和零食跑去柴山,把摩托車停在龍泉寺那,一邊開始欣賞延途風景,一邊開始進行減肥,不……是健行運動。

從這邊為出發點,有兩條路線可選擇:一條是挑戰性頗高的好漢坡,另一條則為經雅座到小坪頂的路線。通常,大多的人都會選擇後者,再加上現在登山步道已經鋪好,比以前好走多了,假日登山運動者也跟著變多。

在行走的路上,偶爾會遇到背水到終點提供給登山客使用的志工。對於偶爾來運動的我,只能佩服他們的腳勁與負重力,換成是我,絕對沒法背那麼的水上山。

早上,在雅座這裡用餐點要小心,尤其是彌猴在身邊附近時。他們不會過問你願不願意分食,很主動去翻你包包裡的東西,或直接拿取你手裡的食物。彌猴們會有這樣的行為,說真的,也是遊客所造成的。所以,還是不鼓勵遊客好心餵食他們。

其實身為高雄人蠻幸福的,擁有這座依山面海的自然資源,要好好珍惜哩!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彌猴的天堂~高雄柴山〉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