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薏仁湯、綠豆湯 鄰近市議會老店

前金薏仁湯

之前噹噹問喵兒有沒有吃過這家位於中正路與成功路交接口沒有招牌的前金薏仁湯,從他的長輩口中得知這家是老店,推薦給我的。


去年參與高雄市觀光局活動,觀光局就在對面大樓裡。曾順路買過幾次來吃,店家照片也不曉得拍過幾次?只是一直沒時間好好寫出來介紹一下,最近天氣又熱起來,想來點清涼解渴也解點餓,自然想起這家店!因為它距離喵兒租處不算遠。

前金薏仁湯

和店名一樣,店家最有名的就是綠豆湯與薏仁湯。綠豆粒粒分明,但口感已經軟細,綠豆湯的裡甜味不高,喝起來不易膩,夏天來一碗,頗消暑。

前金薏仁湯
綠豆湯$25

如果因天氣熱吃不太下東西,喵兒會拖宅宅去買2杯薏仁湯,回來當食物墊墊胃。店家的薏仁已經煮至軟爛,因為湯頭味道不甜,吃起來頗清爽。

前金薏仁湯
薏仁湯$25

紅茶跟冬瓜茶,喵兒偏愛後者。尤其夏天,冬瓜茶比紅茶喝起來更消暑哩!店家的冬瓜茶喝起來有冬瓜味,但不會很甜。如果像喵兒不擅吃冰類、也不太能吃冰的人,剛盛裝的冬瓜茶會比較冰一點,等稍微退冰後再品嚐,就不會覺得很冰。

前金薏仁湯
冬瓜茶$15

這隻黑色偽店貓,在店內走來走去,原以為是店家所飼養,詢問之下,結果不是店家所養,牠出沒時間不一定,有沒有機會遇上,還真的是隨緣。說牠不怕生,其實你動作太大,牠還是會被驚嚇到,然後跟你保持友善的距離。店家任由牠在店內散步,也不會主動趕牠,來此的客人大多見怪不怪了。

前金薏仁湯

前金薏仁湯 前金薏仁湯

店家資料:
前金薏仁湯、綠豆湯
AM08:00~PM22:00
07-201-9738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49號之一
https://www.facebook.com/LuDouTang/
鄰近捷運站:市議會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前金薏仁湯、綠豆湯 鄰近市議會老店〉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