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鳳山]洪記蒸餃 五甲自強夜市

洪記蒸餃

喵兒的姨媽還沒搬走之前是住在五甲自強夜市附近,走路大概5~10分鐘之內就到主街上。小時候去姨媽家,都會趁大人聊天沒空管我們這群小孩,大家手拉著手,跑去夜市逛街跟吃東西,那時的五甲自強夜市真的很熱鬧,攤位又多!和現在相比,感覺已經差很多。


因為租房在鹽埕區,跑去五甲自強夜市對我們而言就有些距離。如果不是休假日,宅宅也不太愛跑太遠的地方吃東西,除非剛好我們在附近,要不,就真的只有利用休假日才會有機會跑遠一點的地方吃東西。

洪記蒸餃

這家洪記蒸餃,從以前喵兒知道它的時候,生意就一直很好,到現在依然生意好到翻,假日前來用餐,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肯定都是要有耐心排隊等候。

店家主要賣的只有蒸餃$50,還有大小碗之分的玉米濃湯、酸辣湯及紫菜湯。我們點了蒸餃$50及玉米濃湯(小)$25。

醬料除了公用區外,桌上也有調味罐可用。

洪記蒸餃 洪記蒸餃

玉米濃湯是以馬鈴薯來當勾芡,再加玉米、雞蓉及蛋花,濃湯雖然不濃,但喝起來的口感較優,也比較健康。

洪記蒸餃 洪記蒸餃
玉米濃湯(小)$25

一籠蒸餃有十粒,餅皮不算薄,也沒有很厚,但吃的出手工製作的Q彈感,裡面包著韭黃、蔥花及肥瘦肉均勻的碎綷肉,一口咬下,蒸餃裡的湯汁立刻四溢,雖然味道不重,不沾醬,仍可以吃到肉汁本身淡淡的甜味。

洪記蒸餃
蒸餃$50

洪記蒸餃
蒸餃內餡

雖然店家生意極好,不過當天洪記蒸餃給喵兒的感覺,似乎沒有之前吃到的好吃,或許是當晚人潮頗多,所導致品質不穩定吧?

店家資料:
洪記蒸餃 五甲自強夜市
PM17:00~PM23:00
07-812-7150
高雄市鳳山區自強二路67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