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興-信義國小站] agnès 阿尼亞思手作甜點專賣 <舊文新址>

阿尼亞思

這是篇遲寫的食記!內容僅為當時的感受,不代表現在,更無法代表未來。我們當時前去所品嚐到的餐點,和之後喵兒友人去品嚐到的已經不一樣,且,店家已經有針對當時我們所遇狀況而有所改善,請勿單一評論,謝謝。


在各位看倌收看之前,還有一件事必需事先說明:喵兒自嘲自己是手殘不會用叉子吃冰淇淋的人,更不用說用筷子吃冰淇淋這種高難度技巧的吃法,這時就會很佩服會用筷子吃冰淇淋的友人,喵兒沒這種天份,再加上平時為顧及身體健康,本來就不常吃冰類的東西,連酷夏都選擇喝熱飲,我看我這輩子大概無法練就這種功力,砍掉下輩子再來重練會快一點。(笑)

假日午后,呆呆送來自做的紅酒燉牛肉給我們,便提議一起用餐,餐後,不想那麼早散會,呆呆想起這家店,便問喵兒有沒有興趣續攤,我們轉移陣地前往民權路上這家新開沒多久的阿尼亞思。

門外的小庭園種植許多香草植物,倘若不是天氣太熱,坐在外面看著這些香草與流動而過的車子也挺有愜意,店內裝潢有點像是極簡單的鄉村風格,主要用白色來呈托典雅、明亮的感覺,不過喵兒最喜歡還是店內那透明白板上的童趣畫作,有趣也溫馨。

阿尼亞思
店門外的香草

阿尼亞思
店內一角

阿尼亞思
個人頗喜歡這牆上具有童趣的畫

點單有紙本與照本片可以參考,除了依實際尺吋所需預定糕點外,可以在店內點糕點$40~$100、輕食$90~$160、茶類$180~$200、咖啡$70~$100。

我們分別依喜好點了:冰拿鐵$95、皇家結婚曲奶茶$200、安格烈思康$40、泰坦姊妹蘋果派$100、特價組合:瑪黑經典巧克力蛋糕加紅色尼羅河茶$240。

漸層顏色的冰拿鐵,據呆呆所言,冰塊尚未融化前,咖啡與奶融合的味道極佳,當冰塊開始融化後,不免影響整體的味道。

阿尼亞思
冰拿鐵$95

安格烈思康有原味與葡萄乾口感,呆呆挑了原味,吃起來的味道不夠強烈且較乾一些,搭配藍梅醬比較有味道。

阿尼亞思
安格烈思康$40

阿尼亞思
安格烈思康剖面

皇家結婚曲奶茶是喵兒所點,店家已先算好時間泡好,避免茶葉浸泡太久易濃且會澀的缺點。當天喝到的味道淡淡的,還蠻順口,不過喵兒沒吃那麼快,再加上茶壺沒有保溫動作,慢慢失去溫度後,茶香味越來越淡,頗可惜。

阿尼亞思
皇家結婚曲奶茶$200

從法蘭克福回國後,喵兒一直念念不忘在當地一家近百年的糕餅店內所吃到的蘋果派,看到點單上有這道泰坦姊妹蘋果派,不加思索就點了。

泰坦姊妹蘋果派剛端上桌時有讓喵兒傻眼,潔白的盤子上放著蘋果派與一球冰淇淋,而店家卻只有給喵兒一隻叉子。唔,我不會用叉子吃冰淇淋,而冰淇淋難抗南部大豔陽的氣候,融化速度頗快…,僅吃一小口嚐味道後,便交由宅宅處理,宅宅直接跟店家要了湯匙解決它。

阿尼亞思
泰坦姊妹蘋果派$100

蘋果派的餅皮相當薄,上面舖呈糖漬的蘋果片,又灑上糖霜作裝飾,不過當天吃到的感覺頗具甜味,也略搶了蘋果果香味。

阿尼亞思
近拍蘋果派

原價瑪黑經典巧克力蛋糕$80和紅色尼羅河茶$180,去的時候剛好搭成組合套餐特價$240,宅宅就是點這份組合套餐。

顏色紅的還蠻美麗的紅色尼羅河茶,喝起來味道淡淡的不重。

阿尼亞思
紅色尼羅河茶$180

瑪黑經典巧克力蛋糕的蛋糕體稍微偏溼一點點,味道上也比較甜一些,反而把巧克力本身的苦甜味給壓過去。如果甜度降低一點,讓巧克力的味道多一些,以這個巧克力蛋糕的口感來說,會更加美味。

阿尼亞思
瑪黑經典巧克力蛋糕$80

阿尼亞思
近拍瑪黑經典巧克力蛋糕

我們用餐到一半,店家招待我們茱莉安娜玫瑰起司蛋糕。因為剛從冷凍庫拿出來,店家也有說會稍微冰一點,等稍微退點冰後,口感會更好。還沒退冰吃起來有點像是冰淇淋的口感,起司味道清爽又濃郁,還不錯!而玫瑰味道比較單薄,餅皮部份有核果粒,口感上略覺得比較溼,不曉得是否冷藏時受到水氣影響所致。

阿尼亞思
茱莉安娜玫瑰起司蛋糕(店家招待)

從喵兒開始寫食記到現在,一直覺得食記是很主觀的文章,不管內容再怎麼以客觀角度去思考著筆,畢竟不是所有人的喜好、味覺都是一模一樣,也一直希望所有前來參考文章的版友能夠「謹慎參考」。畢竟喵兒自覺不是美食專家,純粹將日常生活的吃喝玩樂分享出來,覺得等到年紀大,腦袋記憶不太靈光時,至少還有個圖片文字資料可以回憶。

店家資料:
agnès 阿尼亞思手作甜點專賣
07-222-6807
高雄市新興區德順街2-1號
http://agnes2010.pixnet.net/blog
鄰近捷運站:信義國小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