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懷念蔥油餅哈瑪星 有包肉的蔥肉餅

西子灣懷念蔥油餅

這家西子灣 懷念蔥油餅(哈瑪星)是位在西子灣中山大學的隧道口前的臨海二路上,與鼓波街交接口處,是喵兒個人愛吃有包肉的蔥肉餅小店之一,由兩位大姐經營。


剛好這陣子有人問喵兒知不知道這家蔥油餅,喵兒想說找時間去拍照來寫食記,無奈碰上雨天,幾次撲空以為自己錯記,終於遇到她們有出來擺攤,才曉得最近因這一帶常修路,有時她們就沒出來。

西子灣懷念蔥油餅 西子灣懷念蔥油餅

其中一位大姐負責桿麵糰包餡料,另一位負責油炸跟裝袋。除了賣蔥肉餅$25~$30外,也有賣蔥油餅$30~$60。有時生意極好時,排隊等三十分鐘以上都有可能,喵兒去的這天運氣好,等沒多久就拿到。

西子灣懷念蔥油餅

通常,喵兒習慣點蔥肉餅加蛋,覺得加蛋吃起來味道更香。油炸過的蔥肉餅,外皮口感脆脆的,蛋附著在餅皮上,吃起來多了蛋香味,餅皮內餡的蔥花加碎攪肉分佈還算均勻。喵兒平時習慣吃淡口味,唯獨吃這個,會習慣多加一點點醬油膏來增加鹹味。

西子灣懷念蔥油餅
蔥肉餅加蛋$30

西子灣懷念蔥油餅
蔥肉餅加蛋剖面

如果不是很餓,大概會買一份蔥肉餅,如果想吃飽一點,就會買兩份。店家的蔥油餅也不錯,趁熱吃,吃起來口感也是脆脆的,味道比較單純,沒有像蔥肉餅來的比較香。

店家資料:
西子灣 懷念蔥油餅(哈瑪星)
PM14:30~PM18:30
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47號 臨海二路與鼓波街交叉口
https://www.facebook.com/西子灣-懷念蔥油餅哈瑪星-167876796641640/
鄰近捷運站:西子灣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