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歐朵貝兒杯子蛋糕手創坊 美式點心專賣店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忙、盲、茫」用來形容最近喵兒的寫照,應該還蠻貼切的!總覺得自己迷迷糊糊的,忘東忘西,也不曉得在幹嘛?


當阿絹跟喵兒說這家覺得不錯,還以為是新開的店,後來看到呆呆已經有寫「高雄三民‧歐朵貝兒杯子蛋糕手創坊」,才想起自己之前就有看過了,卻沒多留意(直接忘掉orz),真糟糕……

甜點,對喵兒而言,是很難抗拒的食物!

白色搭配原木的鄉村風味裝潢,推開店門,發現勉強只有一組座位,問了店家可否內用後,就毫不客氣在唯一一張沙發上坐下。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櫃台上放著店家免費試吃的餅乾與戚風蛋糕,店老闆熱情招呼著我們,大方邀請我們試吃看看。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店家標榜美式點心專賣,賣的是杯子蛋糕、手工餅干、風味磅蛋糕、手工烤布丁、戚風蛋糕,不過現場只有杯子蛋糕、手工餅干及手工烤布丁,其他要先預定。

我們到的時候,恰巧沒有焦糖香蕉猴愛吃杯子蛋糕,大約要等半小時左右出爐,為了吃阿絹推薦給我們的口味,我們先點貝塔胡蘿蔔起司杯子蛋糕$50、巧克力香蕉奶酪$50、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籽布丁$40,再來等焦糖香蕉猴愛吃杯子蛋糕$50。

展示櫃裡的杯子蛋糕,大小差不多,雖然都是同一價格,但會覺得單價略高一點,份量不多,大約三四口就能吃完它。蛋糕表層看起來似乎會有點黏,實際吃起來覺得頗有水份,不會乾乾的,也不會覺得黏。老實說,喵兒有時很不喜歡胡蘿蔔的味道,不過這個貝塔胡蘿蔔起司杯子蛋糕,肉桂味道掩蓋過胡蘿蔔的味道,讓不喜歡吃胡蘿蔔的人,比較能接受它的「菜」味;不過,不喜歡肉桂味道的人,就會覺得一點也不討喜。據老闆所言,美國萬聖節南瓜杯子蛋糕也是有放肉桂來蓋南瓜味。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貝塔胡蘿蔔起司杯子蛋糕$50

一層層堆壘的巧克力香蕉奶酪,奶酪混著香草籽的香氣,加上切片香蕉與塊狀蛋糕體的巧克力味,整體口感與味道搭配的還不錯。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巧克力香蕉奶酪$50

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籽布丁的焦糖在最底層,除非倒扣,要不要先挖到最下層才會吃的到。糖水的味道沒有很焦,但也沒有結塊,布丁吃起來有濃有引的香草味,不過細緻度還不夠,再軟一點帶點彈性,口感會更好。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馬達加斯加天然香草籽布丁$40

終於等到焦糖香蕉猴愛吃杯子蛋糕出爐,因有加一點點鹽調味,讓蛋糕體吃起來帶點鹹味,而蛋糕裡黑黑形狀一絲絲像海帶絲的東西,問了老闆才知道那是香蕉皮的纖維。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焦糖香蕉猴愛吃杯子蛋糕$50

因為店內沒有販售飲料,老闆招待我們喝紅茶解解渴,又請我們吃手工餅干。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店家招待

喵兒蠻好奇,立體狀的杯子蛋糕怎麼外帶呢?剛好有客人前來外帶,就看老闆將杯子蛋糕一個個用透明的塑膠杯子裝起來,不但完整維持杯子蛋糕的模樣,還能一目暸然。如果在透明杯子外圍黏個蝴蝶節或緞帶就能送人當迷你型小蛋糕吧!?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
外帶的杯子蛋糕

整體而言,店家服務不錯,而且相當有耐心回答我們的問題。在現場品嚐時,發現打電話來預定的客人不少,店家也有提供網購服務,還蠻方便的。

店家資料:
歐朵貝兒杯子蛋糕手創坊
AM11:00~PM16:00 (週一休)
07-382-7333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261號
http://octcupcakes.pixnet.net/blog
https://www.facebook.com/octobercupcakes/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