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Lab Bar + Cafe 法式薄餅 (已歇業)

Lab Bar + Cafe

每次和花花爸出去用餐,都會下雨,原本晴朗的天氣,最後也會飄起毛雨意思一下,這個算是魔咒嗎?


於是,我們決定,一定要挑個天氣好到不行的日子出去用餐,以示破除每次聚餐都會下雨的魔咒。看準這天天氣十分的良好,萬里晴空,絕無半點烏雲蠢蠢欲動飄浮,趕緊約出來吃下午茶,地點挑上這家位於河堤社區的法式薄餅店。

以白色調為主,原色木頭交織的簡雅風味,卻是半露天式的裝潢,雖說心靜自然涼,在特好的天氣下,縱使坐在騎樓下的座位,仍覺得有些悶熱。

Lab Bar + Cafe
店內一角

我們去的時候,傳說中的外國老闆恰巧不在,到結帳時才出現。當時由另一位小姐給我們點餐本與點餐。餐點內容有:法式鹹薄餅$80~$180、法式甜薄餅$60~$180、任意組合沙拉$10~$50、果汁&咖啡$60~$110、非酒精飲料$100~$120。

我們點了:燻鴨蘑菇起司法式鹹薄餅+蛋$175、燻雞蘑菇起司法式鹹薄餅+蛋$155、香蕉黑巧克力法式甜薄餅$160、奶茶$65、香蕉蜂蜜果昔$100、肉桂牛奶可可$100。

雖說是吃下午茶,但只有花花爸點了法式甜薄餅,經由店家推薦下,選擇香蕉黑巧克力。巧克力與香蕉混合的香甜味,拍照時,不時傳來香甜味,不愧是店家的招牌,吃起來味道濃郁,雖然覺得甜,但好吃。

Lab Bar + Cafe
香蕉黑巧克力法式甜薄餅$160

Lab Bar + Cafe
香蕉黑巧克力法式甜薄餅剖面

這杯以肉桂糖加上牛奶緩緩融入濃郁的純可可,也是花花爸點的。原名是用英文寫,覺得名稱太長,就自己縮短。花花爸覺得可可味道壓過肉桂,稍具甜味。

Lab Bar + Cafe
肉桂牛奶可可$100

宅宅點的飲料是香蕉蜂蜜果昔,香蕉加冰塊打成冰砂,再加上蜂蜜,味道偏甜;喵兒點的是奶茶,雖有茶香味,但奶香味喝起來淡薄。

Lab Bar + Cafe Lab Bar + Cafe
蕉蜂蜜果昔$100、肉桂牛奶可可$100

三角型的燻鴨蘑菇起司法式鹹薄餅,這是宅宅點的。外形的感覺和蛋餅差不了多少,裡面包燻鴨肉、甜椒與起司,餅皮的口感比蛋餅吃起來還有咬勁,燻鴨的味道稍具鹹味,再加上起司,味道有比較重一些,也易覺得口感舌燥。

Lab Bar + Cafe
燻鴨蘑菇起司法式鹹薄餅+蛋$175

Lab Bar + Cafe
燻鴨蘑菇起司法式鹹薄餅剖面

喵兒點的是燻雞蘑菇起司法式鹹薄餅,也是有多加$15的蛋。半熟蛋直接舖呈在法式薄餅上,和出發前在網路上所看到的文章照片擺法不同,感覺比較直接。燻雞蘑菇起司吃起的味道,沒有燻鴨蘑菇起司來的重,顯得較清爽,也比較合喵兒自己習慣的淡口味。

Lab Bar + Cafe
燻雞蘑菇起司法式鹹薄餅+蛋$155

Lab Bar + Cafe
燻雞蘑菇起司法式鹹薄餅剖面

個人覺得單價有些偏高,單點一份薄餅再加飲料,其實吃不飽,也很容易餓。如果純當「點心」非正餐來品嚐,算是間可嚐鮮的店。

店家資料:
Lab Bar + Cafe 法式薄餅
週四至六AM11:00~凌晨PM24:00/週日至三AM10:00~PM23:00
07-521-2161
高雄市鹽埕區大智路115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Lab Bar + Cafe 法式薄餅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確實單價偏高…只能當偶一為之的點心
    一份薄餅加一杯飲料就要260左右又吃不飽~這樣生意好嗎?

    1. 我這幾天有空再來寫另一家咖啡館^^
      他們家也有賣法式薄餅!
      吃過會讓人想再去吃的那種,價格也差不多!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