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義式屋古拉爵 Caf’e Grazie 高雄大遠百店

義式屋古拉爵

這篇義式屋古拉爵Caf’e Grazie是遲寫的食記。喵妹現在在台中工作,偶爾才會回來高雄一趟,因她每次回來都在平常日居多,倘若喵兒有機會休假,就會捉著喵爸一起用餐。這次回來,喵爸說隨便喵兒選店,喵兒挑了位於大遠百內12樓的古拉爵,事先預訂好座位後,直接和喵爸、喵妹約在餐廳門口見。


佈置相當富麗堂皇的義式屋古拉爵,在大遠百12樓已經開了蠻久的時間,是家頗有名的連瑣餐廳,不過喵兒卻是第一次進去用餐。

義式屋古拉爵

我們在服務生帶領下入座,正值用餐時間,店內幾乎客滿,晚來的人,只好在外面等候區排隊等候用餐。

餐點內容有:隨意料理$60~$130、湯$60~$220、套餐$160~$830、義大利麵$140~$190、飯$120~$180、Pizza$160~$200、經典主菜$460、甜點$80~90、果汁$70~$90、咖啡/茶$60~$80,如果覺得菜單上的種類太多,還有依人數的組合餐可以選,用餐總金額要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在推派對套餐$1490,大約可以4~5人分享,討論一下就點了這份套餐,再依喜好點餐點內容。

前菜是湯與宴會料理20樣選8樣,我們點了義大利野菇酥皮濃湯、蛤肉巧達湯、香烤豬肉捲、起士牛肉烤茄子、和風香酥鮮魚、涼拌牛肉捲、烤田螺及香草起司牛肉捲。

蛤肉巧達湯和義大利野菇酥皮濃湯,濃湯湯頭看起來頗相似,口感算濃稠,奶香味不重。前者放份量不多的蛤仔與磨菇,味道喝起來還好;後者放洋菇、香菇再加上酥皮焗烤,濃湯多點菇味。

義式屋古拉爵 義式屋古拉爵

義式屋古拉爵 義式屋古拉爵

涼拌牛肉捲是用涼粉皮包上牛肉、鮮蝦及生菜,吃起來冰冰涼涼,牛肉口感稍嫌老,沾醬後會增添酸甜味。

義式屋古拉爵

包蔥段的香烤豬肉捲,看似油膩,口感還算清爽有味。

義式屋古拉爵

烤田螺的上面灑滿滿的麵包粉再烘烤,Q軟的田螺加上麵包粉脆脆的口感,的確蠻特別。不過喵兒比較喜歡灑起司粉的烤田螺,那樣吃起來的味道會比較香。

義式屋古拉爵 義式屋古拉爵

和風香酥鮮魚是油炸過的鮮魚塊,放在五顏六色沙拉上,雖然炸粉皮略厚點,但味道還不錯。

義式屋古拉爵

紅透透一碗的起士牛肉烤茄子,這道吃起來蕃茄味重,茄子口感軟爛,牛肉略老一些,旁邊也有烤麵包可以沾醬。

義式屋古拉爵 義式屋古拉爵

外皮炸至金黃,裡面以牛肉捲香草及起士的香草起士牛肉捲,雖然牛肉不厚,不過起司味讓它吃起來很香,口感也沒有很乾。

義式屋古拉爵 義式屋古拉爵

算是主菜的比薩、義大利麵及飯是21樣選4樣,我們挑了蕃茄鮪魚義大利麵、拿坡里珍珠蝦球焗飯、咖哩牛肉焗飯及芝麻菜焗乳酪比薩。

蕃茄鮪魚義大利麵,蕃茄味重,義大利麵口感還ok。

義式屋古拉爵 義式屋古拉爵

拿坡里珍珠蝦球焗飯,用的是鮮蝦非蝦球貼在已略炒過的微辣飯上,再用起士加白醬覆蓋上去烘烤,整份吃起來會有點辣,顯得味道頗重。

義式屋古拉爵 義式屋古拉爵

咖哩牛肉焗飯和拿坡里珍珠蝦球焗飯的外觀感覺很像,差別在飯的味道,前者咖哩味重一點點。

義式屋古拉爵 義式屋古拉爵

芝麻菜焗乳酪比薩大約八吋左右,服務人員端上桌時,會先詢問要分多少才現切。已烘烤好的餅皮,灑上芝麻葉、切片的櫻桃蘿蔔,再淋上藍紋乳酪起士醬,味道香卻微嗆辣的芝麻葉搭配特殊味道的藍紋乳酪起士醬,雖然餅皮薄軟,卻吃起來很有味道。

義式屋古拉爵

最後的甜點與飲料是36樣選8樣,我們選桂花釀蜜花茶、伯爵奶茶、咖啡拿鐵、貝禮詩奶酒咖啡、提拉米蘇、蘭姆萄萄乾起士蛋糕、法式香草焦糖布蕾、義式鮮奶酪。

喵爸點的貝禮詩奶酒咖啡,雖然咖啡喝起來順口,但酒味對喵兒而言有些重。

義式屋古拉爵

咖啡拿鐵是宅宅點的,咖啡味道還算可以。

義式屋古拉爵

喵妹點的桂花釀蜜花茶,鮮紅的顏色讓人錯覺是否送錯,聞起來有淡淡的桂花味,喝起來味道偏酸像洛神茶,也比較沒桂花與蜂蜜的味道。

義式屋古拉爵

喵兒點的伯爵奶茶,還附塊小餅乾。本身只有茶與奶的味道,伯爵茶味還蠻重,有提供焦糖來依自己喜好添加使用。

義式屋古拉爵

法式香草焦糖布蕾的布蕾口感綿密,雖然有香草味,但覺得蛋味比較重。

義式屋古拉爵

有酒味的提拉米蘇,味道還蠻香的。相較下,水果塔的味道比較不重。

義式屋古拉爵

味道沒有很甜的義式鮮奶酪,鮮奶味重,吃起來清爽。一旁的水果塔顯得比較甜一些。

義式屋古拉爵

蘭姆萄萄乾起士蛋糕有附一球蘭姆萄萄口味的冰淇淋,帶酒味的起士蛋糕,味道還不錯。

義式屋古拉爵

整體而言,服務還算可以,只是稍覺人手不足,餐點選擇性不少,味道走重口味居多。因它是熱門店,再加上位於百貨公司裡,假日與平日的晚上較容易客滿,建議事先訂位再前去吃,比較不會在現場等太久。

店家資料:
義式屋古拉爵 Caf’e Grazie 高雄遠百店
AM11:00~PM23:00
07-536-1390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2樓
https://www.grazie.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GrazieFE21KH/
鄰近捷運站:三多商圈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