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鈺善閣‧素‧養生懷石 高雄店 <舊文新址>

鈺善閣

喵兒早對這家鈺善閣有興趣許久,因宅宅看皮膚科的診所在附近,時常經過,都沒進去。對於冠上「懷石」,再標上「素」的店家,自然覺得會有些價位與吃不飽…等等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之後找了一些資料發現它是連鎖店,網路評價極不錯,平常日中午也不曉得要吃些什麼,決定來吃看看。


鈺善閣

因沒有事先訂位,在等候區稍等一會後,由服務人員引導至二樓,我們坐在開放式空間,一旁包廂式的座位都已客滿。這種隔區的裝潢設計還不錯,不容易受到其他桌的干擾,蠻適合三五好友談心吃飯。

鈺善閣 鈺善閣

由服務人員協助,戴上像圍兜的餐巾,和一般放腿上的餐巾不同,不用擔心上半身衣服會不小心滴到醬汁,還蠻貼心的設計。

鈺善閣

接著倒上地珍茶,它是用地瓜刨絲碳烤後,再加人蔘、甘草熬煮而成。地瓜與人蔘的味道不重,反而甘草味較重,自然的淡淡甜味,還不錯。喝完只要打開杯蓋,服務人員就會前來再倒滿茶。

鈺善閣

餐點內容有套餐與單點,套餐價格$580~$2980,鈺善招牌菜單點$70起、養生點心$60~$160,用餐總金額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們點了咖哩牛奶鍋$680與風雅套餐$580(原價$680)。

送上餐點之前,服務人員先端上來陶器盛裝的能量水,裡面放了玫瑰花瓣與檸檬片。

鈺善閣
能量水

先介紹宅宅點的咖哩牛奶鍋,先端上桌的是懷石三味,它是由炸的蒟蒻條、漬物沙拉及地瓜絲所組成。

鈺善閣
懷石三味

接著端上咖哩牛奶鍋與錦繡福盤。咖哩牛奶鍋的味道相當重,喝起來的味道又香,煮到後面味道更加濃郁;錦繡福盤指的是鍋料,滿滿一大盤,份量相當多。服務人員建議先將南瓜、絲瓜和高麗菜需要費時烹煮的食材先放入鍋內。

鈺善閣
咖哩牛奶鍋

鈺善閣
錦繡福盤

鈺善閣

鍋料真的很多,分好幾次才煮完。

怕純吃鍋料會吃不飽,還有提供五穀飯;搭配火鍋用的芝麻醬,味道也是挺香的。

鈺善閣 鈺善閣
五穀飯與芝麻醬

接著,介紹喵兒點的風雅套宴。首先端上桌的是翠意鮮湯,其實是菇類與南瓜合煮的濃湯,喝起來,南瓜味道頗濃郁。

鈺善閣
翠意鮮湯

和日本料理一樣感覺的懷石鮮物端上桌,金桔當醬汁淋上中間的小黃瓜、蕃茄及苦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左側像是生魚片的高纖蒟蒻,搭配醬油與阿里山山葵,雖然沒有真正生魚片的口感與味道,吃起來還算爽口。

鈺善閣
懷石鮮物

鈺善閣 鈺善閣

龍鳳錦囊為兩個折起來模樣不一樣的透明水晶餃子,裡面包的是切成小丁狀的高纖蔬果,沾點底層味道不重的醬油品嚐,整體還蠻爽口。

鈺善閣
龍鳳錦囊

紫雲白玉是盤南瓜焗烤,焗烤起司底下覆蓋南瓜泥外,還有南瓜丁與杏鮑菇丁,雖然有灑點白胡椒,但南瓜本身香甜味讓整道吃起來味道甜。

鈺善閣
紫雲白玉

鈺善閣
起司底層所覆蓋的南瓜料

富貴滿園、薯燥米飯與季蔬鮮湯是一起端上桌。富貴滿園是用各式菇類與鮮蔬搭配組合,色彩繽紛,味道清爽;薯燥米飯多加了菇類所做的素燥,味道頗好吃;季蔬鮮湯則是用中藥和白蘿蔔,湯頭喝起來有不會很重的中藥味,白蘿蔔已煮至爛透。

鈺善閣
富貴滿園、薯燥米飯與季蔬鮮湯

鈺善閣 鈺善閣
薯燥米飯與富貴滿園

鈺善閣
季蔬鮮湯

服務人員端上來一大盤有花鳥裝飾的碎冰,正納悶這是那道菜?經服務人員介紹,原來主角是角落兩小杯烏汁梅醋,微酸不重的烏汁梅醋還蠻好喝。

鈺善閣
相當大的裝飾盤

鈺善閣
烏汁梅醋

最後,送上水果甜點。水果有奇異果、水梨與木瓜;芋香西米露的味道不甜,芋香味重。

鈺善閣
水果甜點

整體而言,我們覺得餐點還不錯,吃的也比想像中來得飽很多,再加上服務人員全程笑容對待,說話有禮又輕聲細語,感覺真的很舒服哩!無肉一身輕,偶爾吃素也不錯,來點精緻素食也算是一種享受吧!

店家資訊:
鈺善閣‧素‧養生懷石 高雄店
AM11:30~PM14:00/PM18:00~PM21:00 (週二三休)
07-522-7850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三路225號
https://www.yu-shan-ge.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kaohsiungyu/
鄰近車站:內惟火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