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拍快閃之花博一日遊(上)未來館、天使生活館、遠東環生方舟

喵兒的親戚家位於保安宮附近,距離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圓山公園區入口,大約步行10~15分鐘就能抵達,算得上是非常近的距離。圓山捷運站配合花博,改的挺漂亮的!還有各家公路客運站的搭車處,讓其他縣市想前來看花博,交通變得方便許多。



圓山捷運站外圍客運站

既然決定要看花博,當然就得去排夢想館。於是,早上七點初頭,天色還灰濛濛,我們在新生公園區排隊等候領取九點開始發放的夢想館預約卷。


沿途都有排隊指標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排到第二區,不多停留拍照,趕緊排隊,現場有不少工作人員在巡排隊狀況,也避免有他人插隊。前面有許多清晨就跑來排隊的遊客,都是為了每天只發放四千張入場卷的夢想館早早起床在此等候。

等到早上九點,開始發放號碼牌,隊伍在工作人員指揮下前進。


依序排隊領夢想館預約牌

先前排隊等候時,工作人員都會再三提醒要持有花博入場卷或悠遊卡已存$300以上金額,才能領取夢想館預約卷,領取預約卷的同時,也進入花博的新生公園區。

我們運氣算不錯,排到第39場,也就是下午13:41入場。聽說前一天,同樣七點多前來排隊,是領到下午五點多的場次。可能我們排隊當天天氣較冷,再加上天空不斷飄著小雨,才有機會領到較早入場。

領了票卷後,我們跟著大批人群,往未來館移動。一開始看到的展覽,是以品種較稀少的植物為主。讓喵兒印象最深的,不是各個不同品種的仙人掌,而是不同品種的鹿角蕨,還有綠色的菊花。

這裡也有講解急速冷凍再脫水所製作的乾燥花,感覺比較立體,也比較接近花朵本身的原色。


乾燥花製作過程介紹

走到後面,才是真正未來館的展覽吧!?

用一小格空間,大略呈現未來居家空間設計,可能會出現的東西,像在自家用機器培養要吃的蔬菜,或利用水管輸水順便栽種可食用蔬菜……


用像冰箱的保溫箱種蔬菜


水管也能種菜

離開未來館,往同在一棟建築裡的天使生活館移動。一樣,免不了繼續排隊的命運。


樓梯下方人群是天使生活館排隊

天使生活館以貓為訴求,隨處可見貓造型的圖案,並以四隻卡通貓為主角,這個大大誘拐喜愛貓的喵兒上勾。


天使生活館主角貓

入口處,色彩相當鮮豔的貓咪疊疊樂(實為林宗賢老師所繪的「深藍」),館內不時出現與貓相關的油畫,每一幅都吸引遊客目光駐留。

天使生活館內的放映廳,主要看影片,腳底投射海底景象,四周環繞布幕,則放花圖案所繪製的煙火,還有四隻卡通貓跳舞賀新年。

離開放映廳,會來到一個歇息區,後方則為商品展售。東西都不便宜。

目前只有填資料,就送一個有貓圖案的紅包袋。要到過年期間,才有春節福袋抽獎。


我們也只有拿到紅包袋

離開天使生活館,我們往林下花圃花海區移動。這裡有三座巨型鯨魚綠雕,是相當熱門的拍照景點之一。


三座巨型鯨魚綠雕

不遠處則為緊鄰新生公園區出入口的花夢廣場,有紀念品販售處、服務台、花博折頁簡介及免費的花博護照可以索取。


花夢廣場算是遊客服務中心

估算時間,決定先回圓山公園區遊覽,順便用餐。我們穿越花茶殿,也就是原先林泰安古厝。


花茶殿(林泰安古厝)

再走過以盆栽堆砌的花之隧道(綠築曉徑)。


花之隧道(綠築曉徑)

依現場工作人員指示,搭往圓山公園方向的免費接駁車。


穿梭各個園區內的免費接駁車

抵達圓山公園區後,第一個跑去排隊,就是流行館,也就是遠東環生方舟。現場排隊進入的人相當多,也有告示牌告知大概還需要排多久時間。柱上環繞的電視,不斷播放建造遠東環生方舟的過程,隨著排隊隊伍接進入口處,也有人發放簡介。


遠東環生方舟排隊的隊伍

以152萬支寶特瓶回收再製成長130公尺、最高處達9層樓高的「遠東環生方舟」,為全世第一棟PET寶特瓶綠建築,現場看還蠻壯觀!鋼骨架構外層,是一個又一個寶特瓶所堆砌的牆磚,從外觀看起來好像會悶熱,其實走在裡面蠻涼爽,通風還不錯。


最高處達9層樓高


寶特瓶所堆砌的牆

走進遠東方環生舟內,一樓的「流行甲板」,目前為與花有關的婚紗展,還有芭比娃娃與美寧娃娃,四周則為明星海報。


流行甲板

二樓展覽場則為運用回收材質所製成的作品。

站在「摘星坪」旁看「夢想艙」,感覺像是看縮小版的環生方舟。裝上燈光的寶特瓶,真的還蠻漂亮。白天還感覺不出來,晚上顯得更漂亮!


站在「摘星坪」旁看「夢想艙」


夜空下的遠東環生方舟

離開遠東環生方舟,外面剛好是上海庭園與西安院子,展覽規模不大。我們穿越它,走到爭豔館東側,先來解決午餐。


上海庭園一角

旅遊資料: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花博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http://www.ecoark.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