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拍快閃之花博一日遊(下)舞蝶館、爭豔館

離開新生公園區後,我們轉往美術公園區,想去舞蝶館看看。搭園區內接駁公車抵達美術公園區後,首先吸引我們注意是路旁兩台機器,可以現場拍照製作成明信片e-Mail寄給自己,可以選明信片款式,也可以選花博娃娃樣式,完全是免費!


我們抵達美術公園區時,剛好園區內有表演。不過此時天氣寒冷又飄著毛雨,台上熱歌勁舞的舞者,細肩短裙的裝扮,臉上仍不失笑容,真的很佩服她們。

臺北市立美術館目前正展出「永遠的他鄉-高更」(展期 :2010/11/27 – 2011/02/20),雖然喵兒對高更有興趣,卻沒有進去看展。

一旁的台北故事館,也是不少人走進去參觀。

美術公園區內除了美術館和舞蝶館外,其他都是各國庭園展覽。從美術館走來第一個遇到的是:編號1的印度生命精神的庭園,喵兒看告示牌才知道它是印度的。

緊鄰的是編號2的泰皇式休閒庭園,在庭園內放了不少木雕裝飾,很好認。

編號3的菲律賓馬尼拉圍城範圍不小,一進門就看到著名的馬榮火山圖片簡介,不過是模擬造景,另一側傾毀的教堂也讓不少人駐留拍照。

夏威夷的熱帶天堂是編號10美國的代表,大大的「HAWAII」就放中間,也是很好認出來的庭園之一。

這個用竹子搭建像鳥巢造型的知『竹』長樂,是代表台灣的11號。

12~14號分別是代表希臘的「一條綻放到新視界的河流」,藍白教堂、希臘神殿及女神,也是相當好認。

盛產石油的阿拉伯國家之一阿曼王國,是22號,乳黃色碉堡取名為瑰麗阿曼。

原本以為23號的加拿大庭園會是楓樹,結果是兩座鮭魚造型,取名為「EXPONICS:以超越極限的園林藝術與科技拯救都市叢林」,提醒人們重視環保來救地球。

就在我們在寰宇庭園邊逛邊拍照時,舞蝶工作人員大聲提醒大家下午16:30場的「秘密花開了」的表演快開始,我們趕緊跑到舞蝶館的座位區坐下。舞蝶館的表演一天有三場,分別是下午14:30、16:30及晚上19:00,每場表演40分鐘,越晚到,座位越後面。像我們是快開場才進入,只剩到最後一、二排的座位。

「秘密花開了」是劇場導演魏瑛娟運用扯鈴、舞蹈及戲劇來詮釋幾米的作品「失樂園」。整部音樂輕快,表演者年齡蠻小,穿著色彩豔頻的服裝,腳踩溜冰鞋,再加上高拋、揮甩、遠接的扯鈴表演,都讓現場觀眾不停拍手。

表演結束後,我們經由橫跨圓山公園區和美術公園區的行人陸橋,走回到圓山公園區去看爭豔館跟用餐。

走在這個行人陸橋上,可以看到遠東環生方舟的完整建築。

不曉得是不是越晚,天氣越冷,感覺園區內的人沒有早上來的比較多,稀稀疏疏的。

爭豔館的前身是中山足球場所在地,以舊的中山足球場為外館,內部再擴建展覽空間的內館。我們來看展的時間點,恰巧在展出「農業科技大展」。

舊的座位區栽植了各色花草植物,形成一道道彩虹模樣。

晚上的爭豔館顯得更加漂亮,少了白天擁擠的排隊人潮,更能輕鬆看展。

即然展出「農業科技大展」,自然跟農產品脫離不了關係。平常品嚐蔬果都是吃了再說,沒有多想自己吃到的是那種品種的問題,台灣出產的蔬果,同種類不同品種相當多。像我們在一堆蔬果中,居然看到愛心形狀的鳳梨。

台灣的稻米栽種也是相當有名,各類品種的收割時稻穀、胚芽及脫穀後的白米,仔細看,還真的有一點點不同。

老實說,走在園區內,看著這些蔬果,腦海裡浮現的是:看起來好好吃唷!色澤鮮豔、圓潤飽滿,真的會讓人想一嚐芳澤。

最大的蔬果作品,應該就是這幅用各類蔬果所堆砌的「春與水果」。

連花生、玉米,都能堆排出可愛的圖案。

在海顯神通裡,最先看到的超大隻龍膽石斑,吸引大家在它面前駐留討論與拍照。

號稱綠色魚子醬的海葡萄,這裡也能見到它的蹤影。

原本計畫晚上在圓山公園區用晚餐後,再去大佳河濱公園區逛到十點關門為止。不過因天空不作美下著毛雨,氣溫讓人覺得相當凍,且有越晚越冷的趨向,再加上宅宅不舒服,只好放棄。一樣在爭豔館東側用餐後,先返回喵兒親戚家休息,再搭車返回高雄。

究竟能不能一天逛完花博呢?

如果事先規劃好自己想看的園區、展覽和表演,再加上當天運氣好,排隊人潮不多,答案是可以的,只是時間上稍微趕了一點點。如果時間充裕或者運氣不佳,遇到每個展覽或表演都是排隊人潮,花上兩天時間來看展的可能性大增。不過花博每隔一段期間都會換展,不同時間點,看的展覽內容又不一樣。

旅遊資料: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http://www.2010taipeiexpo.tw
臺北市立美術館
http://www.tfam.museum/
台北故事館
http://www.storyhouse.com.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