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田美濃客家菜 (已歇業)

人田美濃客家菜

原本,是要去吃另一家店,因喵兒已有吃過,只是當時還沒寫出來,所以,同事為了配合喵兒,改選這家人田美濃客家菜(原美濃客家菜)聚餐。不過這頓飯讓喵兒吃的有點尷尬,先前看到評價都是毀譽參半,沒想到竟讓喵兒遇到最糟糕的情況,自己前來用餐不打緊,但是在喵兒指定餐廳的用餐情況下,對同事覺得很不好意思。


店內用餐場地頗大,我們在服務人員帶領下入座。說真的,我們不曉得那邊得罪服務人員,一開始的服務態度就把我們都嚇到,口吻態度讓我們覺得相當不佳。要不是外面在下雨,要不是這是喵兒指定用餐地方,否則當下,真想走出去。在高雄吃了那麼多家餐廳,還是第一次讓喵兒進店沒多久想立刻走人的店。

人田美濃客家菜
店內一角

店門口就有菜單,餐點內容有:金牌創意料理$90~$560、傳統蒸籠小點$10~220、海鮮煩$180~$300、牛肉蛋類$100~$220、嚴選鮮魚$80~$350、平日有商業套餐$168~$238

我們全點小份,點了:芋泥香酥鴨$300、客家小炒$160、蒜泥白肉$130、薑絲大腸$160、鹹蛋炒山苦瓜$130、招牌脆麻糬$120、竹笙一品湯$220、麻油手工麵線(2份小份)$140及白飯(忘了點幾份,總之要收費)。

白飯以小木桶盛裝端上桌,滿滿的,上面還有放地瓜,變成地瓜飯,感覺還不錯。

人田美濃客家菜 人田美濃客家菜
白飯

山豬肉、魷魚、蔥段、芹菜、蒜及辣椒的客家小炒,廚師炒的溼潤度較高,一般會收的比較乾。

人田美濃客家菜
客家小炒$160

用大量薑絲與酸菜炒的薑絲大腸,味道偏酸,大腸口感軟爛,還算不錯,可惜份量少了點。

人田美濃客家菜
薑絲大腸$160

這盤鹹蛋炒山苦瓜被我們請服務人員送回廚房重煮,剛端上桌完全沒抄入味,苦瓜口感又硬,第二次送上桌才比較軟一些,不過,依然沒入味。

人田美濃客家菜
鹹蛋炒山苦瓜$130

麻油手工麵線的麻油與蔥花都放不多,少了一種香氣,一樣要趁熱快攪拌,冷掉易黏在一起。

人田美濃客家菜
麻油手工麵線(2份小份)$140

蒜泥白肉還算不錯,薄切白肉口感OK,醬汁夠味。

人田美濃客家菜
蒜泥白肉$130

原以為芋泥香酥鴨是一大份,端上桌是呈現橢圓狀的六塊芋泥香酥鴨。油炸過的芋泥香酥鴨,外皮薄脆,薄薄鴨肉片蓋在芋泥塊上方,可能鴨肉份量較少,吃不太出來鴨肉味,反而覺得芋泥味較重。

人田美濃客家菜
芋泥香酥鴨$300

人田美濃客家菜
芋泥香酥鴨剖面

有魚丸、竹笙、蛤仔、紅蘿蔔、芹菜、鮮蝦的竹笙一品湯,味道清爽,還不錯。

人田美濃客家菜
竹笙一品湯$220

沾上花生粉與芝麻的招牌脆麻糬,味道香,口感外脆內軟黏有Q勁,不愧是店家招牌,相當好吃。

人田美濃客家菜 人田美濃客家菜
招牌脆麻糬$120

餐後甜點是一人一小杯的客家仙草凍,仙草凍放奶精,仙草味道夠,口感極Q軟,好吃。

人田美濃客家菜
店家招待:客家仙草凍

因我們有反應服務人員語氣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的感覺,店家拿了一瓶酸梅湯招待我們,酸甜適宜,味道還不錯。

人田美濃客家菜
店家招待:酸梅湯

一直以來,喵兒對於食記著重於在店家料理的手法上描述居多,因為覺得好不好吃,再怎麼中立,個人觀感或許還是會有所影響,儘可能不要那麼武斷就是不好吃或是狂批評店家不是;再來是店家服務部份,尤其在有收一成服務費的店裡用餐,服務不佳,或多或少都會影響到對店家的評價。雖然喵兒會站在店家立場思考,也會覺得是否自己運氣好,恰巧遇到廚師或服務人員心情不佳,表現不如意,或許別人前來就無此狀況。

店家資料:
人田美濃客家菜(原美濃客家菜)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07-552-8848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7號 青海路口
http://www.fuhome.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rentain16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