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山東麵食館 鄰近雄女 巷弄小吃

山東麵食館

黃底紅字招牌的「山東小吃(山東麵食館)」,喵兒和之前同事因工作緣故來此吃了幾次,沒拍照,也沒寫文留記錄,直到前幾天,跑來對面的麵包店,看到它,還想說再找時間來吃順便拍照,沒想到沒多久,和友人約來光榮碼頭拍試放的環港煙火,結束後,喵兒提及這家,友人表示沒吃過,便直接移往這家店報到。


料理台旁拿了勾選單,自己進屋內找座位坐下,店家以麵食為主,點單上的種類有:麵類$50~$90、湯類$40~$90、水餃類$4~$5。由於我們前來的時間點有些晚,店家有些料已賣完,僅以現有的來點。原汁牛肉麵$80、餛飩乾麵$50、炸醬麵$40,再加隨意夾取的滷味$65。

店家的滷味不貴,夾了豆皮、豆乾、皮蛋,又加一盤滷花生,這樣一共才$65。和一般滷的味道不同,店家的滷味以香油、八角味為主,吃起來香香的;滷花生的口感不硬不軟,還算適中。

山東麵食館

山東麵食館

宅宅點的是原汁牛肉麵,牛肉麵採用牛腩肉塊燉煮,口感軟嫩,紅燒的湯頭喝起來有些辣,麵條口感仍有嚼勁。

山東麵食館
原汁牛肉麵$80

隨同的友人運氣好,想吃的餐點恰巧沒有,紛紛改點餛飩乾麵。加了炸醬、淋點醬油的餛飩乾麵,看起還不錯。

山東麵食館
餛飩乾麵$50

以豆乾、豆瓣及肉燥所做的炸醬麵,是喵兒點的,只和餛飩乾麵差了餛飩而已。略攪拌後,鹹鹹甜甜的滋味,搭配有嚼勁的麵條,簡單又有滋味。每次來,不是點水餃,就是點這個炸醬麵而已。

山東麵食館
炸醬麵$40

山東麵食館
攪拌後的炸醬麵

非湯類的麵食,店家會附一杯湯。

山東麵食館

雖然這家店只有賣麵食類,也賣很久了,感覺上沒有很特別,是家很平實的店。先前聽帶喵兒前來品嚐的同事說,縱使口味和以前略有些不同,卻是她唸雄女時的回憶,相信也是很多人的回憶。

店家資料:
山東麵食館
AM10:30~PM14:00/PM16:30~PM19:30 (週日休)
07-251-2829
高雄市苓雅區光明街87之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