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小木屋廚房CABIN KITCHEN (已歇業)

小木屋廚房

去年出國前,曾和宅宅騎車騎經過真愛碼頭這帶,接連兩家店吸引我們注意而繞進小巷道中。停在這間白色木屋對面時,店家曾探頭出來觀看,當時不好意思,再加上店內似乎沒人,就沒細看,回車離開,就這樣過了好久一段時間,直到呆呆開團邀約來個無菜單的聚會,看到這間白色房屋的照片,馬上知道地點在那,沒想到是家無菜單餐廳。


經由呆呆開團詢問、敲定人數跟店家預約時間,其間也看了幾篇關於小木屋廚房CABIN KITCHEN推薦文,難免期待度大增!幾乎來的人都空著肚子等待這一餐,經過當晚「愛幸福2011高雄燈會藝術節」環港煙火施放後,正式開始我們年後第一場聚餐約會……

小木屋廚房

小木屋廚房是間利用木造老屋重新裝潢的餐廳,店主人頗用心,以不破壞老屋架構下重新裝潢,也找了不少能搭配老屋氣氛的傢俱,雖然空間不大,顯得格外溫馨,喵兒個人還蠻喜歡這種老氣味所營造的氛圍。

小木屋廚房

小木屋廚房

飲料是魚池紅茶,它是台灣地區所產的品質不錯紅茶之一,先前也曾在其他店喝過幾次,雖然它很耐回沖,但我們人數實在太多,除來時第一大壺是我們看煙火時所沖倒出外,之後僅靠玻璃壺沖泡,除來不及回沖外,那麼一小壺,實在也不夠讓大家分喝。

小木屋廚房

沒有醬汁的生菜沙拉,切好擺放在盤內,除了蔬菜本身味道外,完全沒有任何醬汁。不曉得是不是店家覺得我們過年期間一定大魚大肉增肥不少,來點清爽、純吃蔬菜原味的沙拉,不過份量顯得有些少,不夠我們11個人分。

小木屋廚房

一人一碗蔬菜濃湯,顏色看起來頗像南瓜濃湯,但裡面可是沒有放南瓜,是用蘋果、紅蘿蔔、高麗菜、馬鈴薯放進果汁機裡所打出來,分兩次分別倒給大家,也是走淡口味。

小木屋廚房

青醬味相當淡薄的烤小雞腿,剛好一人可分2隻。

小木屋廚房

店家其中一位小姐端上來給了兩盤白飯,說是配菜吃的。此時在座不少人,包含喵兒,都已覺得餓,不免扒幾口白飯先來墊墊胃,冷冷略帶硬的白飯,不管是蒸好放冷或是隔夜的,老實說,都不好吃!接連送上兩道菜後,終於店家有人發現送錯了!跟我們說白飯是要做另一道菜,又趕緊收走……

小木屋廚房

加一點點青醬在上方的烤馬鈴薯,一人一顆。有的人吃到一半因不熟,怕吃壞肚子而棄在一旁。

小木屋廚房

橙香豬肉是主餐,切塊柳橙加豬肉塊,吃起來味道清爽酸甜,就是份量頗少,每個人大概分2~3塊肉。

小木屋廚房

剛才消失的白飯再度端上桌時,所有人都有聽到這是焗烤年糕飯,但實際上吃到是焗烤黑輪飯,裡面加了高麗菜、黑輪及大量甜辣醬。

年糕呢?就在你望著我,我望著你,將兩盤飯撥翻都找不到年糕的情況下,剛好店家上樓來問餐點如何?我們很不好意思問:「這道焗烤年糕飯怎麼沒有看見年糕?」店家才跟我們說是:「焗烤泡菜飯,不是焗烤年糕飯。」

小木屋廚房

正當店家要我們統計甜點的數量時,突然想到預約時不是有指定巧克力火鍋?店家突然像想到似的說有,要我們再等一下,剛好九點煙火準備施放,部份沒趕上七點整的人,又跑出去看煙火,回來再等一下下,預約的巧克力火鍋終於出現,以香蕉、鳳梨、奇異果、草莓及地瓜用的水果盤,看起來就會覺得事先預約是對的。

小木屋廚房

不過,第一次端上桌的巧克力火鍋頗像沙茶醬……

小木屋廚房

終於,我們受不了,請店家重做一份!這次端上桌的正常些,店家還給我們一小杯咖啡倒進去使用,不過黏稠度依舊不夠,最後大家棄巧克力火鍋,直接吃水果比較快。

小木屋廚房

當晚我們一共11人用餐,結帳時,店家表示我們吃的是情人節特餐1人$500,優待給我們1人$400。至於這樣菜色值不值得,純屬見人見智的問題!喵兒也想吃看看店家當晚跟我們說的功夫菜,可惜當天餐桌上都沒有出現店家說的功夫菜,店家說臉書上有,喵兒曾仔細研究並沒有看到與菜色相關內容,只看到「收集老饕與小白鼠」的字眼……

店家資料:
小木屋廚房CABIN KITCHEN
AM10:00~PM15:00/PM17:00~PM22:00 (週一二休)
07-521-7470
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2巷13號
https://www.facebook.com/cabinkitchen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小木屋廚房CABIN KITCHEN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馬鈴薯含澱粉,可當主食」這個我知道,在座的友人都有聽到我講出澱粉的字眼…
      不過,卻被店家給否決了,人家是「蔬菜」,店家這樣堅持跟我們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