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濃]美濃擂茶行(美濃客家驛站擂茶舖)

美濃擂茶

吃完老店古早味清冰後,有礙於當天天氣頗熱,蘇董先帶大夥去美濃擂茶行(美濃客家驛站擂茶舖)遮陽,等涼爽一點再去拍波斯菊花海。順便讓沒有嚐試過擂茶的友人,體驗一下擂茶的樂趣。


擂茶是客家文化特色之一,也是早期客家人隆重待客的茶飲。美濃有擂茶的店家不少,我們來的這家叫「美濃驛站」,是美濃地區第一家擂茶店,外觀以竹子圍建的店,很有古味,門口外正曬橘子皮。

美濃擂茶

假日緣故,來店擂茶的客人不少,再加上我們人多,稍微等了一下才有座位。店內佈置也相當有古味,不是竹製就是木製桌椅。

美濃擂茶

還有隨處可見的古早味零嘴,這些都是有販售,不只是純裝飾而已。

美濃擂茶 美濃擂茶

在入口處的後方一角,也有客家傳統服飾「藍衫」,免費讓人穿著拍照。

美濃擂茶

像喵兒一樣喜愛收集紀念章者,店家櫃台有歷屆微笑319章印章,還有微笑娜娜美濃及2010客家美食節活動印章。

美濃擂茶

擂茶費用是一人$120,我們一共12人,每6人一組擂茶器具。擂茶器具有:擂缽、擂棒、木杓、刷子及碗。

美濃擂茶

擂缽內放入綠茶、花生、芝麻、蓮子、薏仁、黃豆、芡實…等五穀類材料。

美濃擂茶

店家教導大家左手握擂棒,右手按在擂棒上方,以順時針方向研磨。據說順時鐘擂代表歡迎,反時鐘擂代表送客。不管說法如何,這樣握法,確實比較省力,也比較好研磨。

美濃擂茶

就這樣,擂棒、木杓與刷子並用,輪流讓大家體驗「擂」的樂趣,直到所有材料變成粉狀為止。

美濃擂茶 美濃擂茶

美濃擂茶

研磨好的擂茶,以木杓舀取放入碗中,再加上熱開水及糙米,即可食用。

美濃擂茶 美濃擂茶

嘿~不要懷疑,自己手痠擂出來擂茶當然美味囉!

美濃擂茶

除了品嚐自己DIY的擂茶外,店家也有自製桂花蜜茶,放入梅子或陳皮,味道都不錯。

美濃擂茶

美濃擂茶 美濃擂茶

擂茶也有搭配的點心,只是我們人太多,依人數而分的點心份量其實不多。

美濃擂茶

如果有機會前來美濃遊玩,不妨來體驗一下DIY擂茶的樂趣,雖然會手痠,卻是很有趣的回憶。

店家資料:
美濃擂茶行(美濃客家驛站擂茶舖)
AM10:00~PM19:00
07-6818475
高雄市美濃區成功路142號
https://www.facebook.com/076818475.TW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