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欣行 五行養生饅頭 (已歇業)

五行養生饅頭

以金(白色)、木(綠色)、水(黑色)、火(紅色)、土(黃色),五行概念而做的養生饅頭,最初是從嗄嗄的臉書上看到,色彩繽紛的饅頭,顏色頗漂亮,也讓人印象深刻。問了嗄嗄詳細地點後,第一次找去沒找著,第二次不死心又跑去找,終於看到。美欣行五行養生饅頭沒有招牌,只有旗子標明,再加上店門口擺放其他商品販售,倘若沒留意到旗子與蒸籠,再加上店面小小間,很容易就錯過。


五行養生饅頭

雖說是五行,但店家實際販售的顏色超過五種以上。像我們去的那天生意還不錯,紅麴、南瓜、雜糧…等口味已賣完。還是第二次才買到其他口味,除了雜糧口外是每個$20外,其他都是每個$15。

雜糧是以全麥及黑芝麻為底,加了葡萄乾、葵花子、南瓜子、杏仁,久嚼的味道還蠻香。

五行養生饅頭
雜糧饅頭$20

以五行「金」為代表的白色,有純白饅頭、全麥蔓越莓葡萄乾跟包地瓜餡口味。包地瓜餡的口味的白饅頭沒什麼味道,地瓜泥吃起甜甜的。

五行養生饅頭
包地瓜餡口味饅頭$15

以五行「木」為代表的綠色,只有抹茶加紅豆口味。抹茶香味,搭配紅豆甜甜的滋味,意外覺得還不錯。

五行養生饅頭
抹茶紅豆饅頭$15

以五行「水」為代表的黑色,只有竹炭口味。竹炭味吃不出來,只覺得這個口味的饅頭吃起來比其他口味甜,不曉得是不是要讓人減低對竹炭不敢吃的感覺。

五行養生饅頭
養生竹炭饅頭$15

以五行「火」為代表的紅色,只有紅麴桂圓口味。紅麴的味道不重,雖然加了桂圓,味道仍沒有很明顯。

五行養生饅頭
紅麴桂圓饅頭$15

以五行「土」為代表的黃色,有南瓜與咖哩口味。咖哩口味是咖哩加南瓜子與葵花子,咖哩味算濃郁,久吃會有一點點微微不重的辛辣味,南瓜子與葵花子數量不少,分佈還蠻平均。不過這個口味冷掉,外皮口感略有些硬,和其他口味有些不同;南瓜口味則加了葵花子,南瓜味淡淡的,不重。

五行養生饅頭
咖哩饅頭$15

五行養生饅頭
南瓜饅頭$15

老闆娘覺得剩下材料可惜,發揮創意搭配組合,成為小朋友喜歡的可愛彩色版。每次搭配組合不一,以現場有的為主。

五行養生饅頭

以酵母來製作饅頭,用料還蠻實在,但不是走傳統做法,不見得人人喜愛。老闆娘告訴我們,有的人不愛某些食材,也可以拿自己喜歡的材料來請店家做成饅頭,頗適合懶得在家自己動手做又想吃養生口味的人。

店家資料:
美欣行 五行養生饅頭
AM08:00~PM18:00
07-285-3651
高雄市三民區自立一路8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