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金卡蓮西亞咖啡餐廳 老字號餐廳

金卡蓮西亞

以六字頭的人而言,這家位於新崛江附近,名字有點饒舌的「金‧卡蓮西亞」,算是有點歷史與知名度的老店之一。以往,只要有咖啡類的餐廳美食報導,幾乎都會出現它的蹤影。老實說,喵兒真的很久沒踏入過這家店,回來高雄那麼多年過去,也沒帶宅宅來吃過。lily和alina邀約吃飯,正愁不知吃什麼才好,lily問起這家店,喵兒和alina立刻就說好,對我們這兩個已婚人妻而言,剛好回味一下。


平常日晚上,二樓似乎不開放?實在太久沒來,已經不清楚店家狀況。少了二樓座位,一樓座位的確有限,再加上我們臨時起意約出來吃飯,臨時打電話跟店家確認是否還有座位可以用餐,店家給了我們晚上剛開店的時段用餐。

金卡蓮西亞
一樓一角

金卡蓮西亞
二樓一角

點餐本是一塊厚長的壓克力板,內容有多種醬料口味的義大利麵$220~$260、焗烤$220~$240、其他單點類$50~$150。我們恰巧四個人,直接點四人份的好友分享餐$1000。

先送上蒜香麵包,現烤麵包,塗蒜香奶油的表層已烤至金黃,吃起來淡淡蒜香味,麵包體較嫩,帶點微脆的口感。

金卡蓮西亞
蒜香麵包

濃稠的歐式濃湯,喝起來有股淡淡奶油香味,濃湯裡面放了不少洋蔥與玉米。

金卡蓮西亞
歐式濃湯

金卡蓮西亞

季節時蔬與田園沙拉二選一,因季節時蔬類似燙青菜,故我們選了田園沙拉。田園沙拉淋的是香澄醬,酸味引出蔬菜本身的脆甜味。

金卡蓮西亞
田園沙拉

看不見蛤蜊的蘿勒蛤蜊燻雞義大利麵,回來對照點單寫食記,努力回想,沒看到、也沒吃到蛤蜊在盤中出沒。沒差,蘿勒燻雞義大利麵的味道也不差,微酸醬料走清爽風味,只是義大利麵的口感稍微軟一點。

金卡蓮西亞
蘿勒燻雞義大利麵

白醋嗆味極重的檸檬酸醋鯛魚,連洋蔥丁都泡到酸味很重,油炸過的鯛魚片沒有腥味,但要趁熱快吃,不然會軟掉變酸。

金卡蓮西亞
檸檬酸醋鯛魚

金卡蓮西亞
鯛魚片

起司韓味泡菜厚切豬排,厚切豬排裡面夾了起司與火腿,趁熱品嚐,起司還有牽絲的感覺,豬排肉質沒有炸的很乾,仍有水份,底層泡菜沒有很辣,不曉得是不是受到醬料影響,吃起來反而覺得酸甜味較重,還可以接受。

金卡蓮西亞
起司韓味泡菜厚切豬排

金卡蓮西亞

宅宅和喵兒還沉浸在過年後某餐出現過多馬鈴薯的恐懼裡,當這道焗烤咖哩野菇洋芋端出來時,實在吸引不了我們的胃口。老實說,這道焗烤咖哩野菇洋芋吃起來還不錯,咖哩味還蠻重的,但一直品嚐反而容易覺得膩口,最後加點檸檬酸醋鯛魚所搭配的洋蔥來中和一下,反而變的很不錯。

金卡蓮西亞
焗烤咖哩野菇洋芋

金卡蓮西亞

搭配奶油芥末醬的酥派烤雞是我們覺得全部菜裡最好吃的一道,搭配某長罐裝品牌的洋芋片與醃漬過的蕃茄,烤過的雞肉外層裏著派皮烘烤,雞肉本身仍有水份,沾奶油芥末醬的味道蠻特別。

金卡蓮西亞
酥派烤雞

飲料可以選果汁、咖啡與茶,lily和alina選了蕃茄汁,宅宅和喵兒選了紅茶,味道還不錯。

金卡蓮西亞
紅茶

對我們四個人而言,這樣四人份的好友分享餐剛剛好,也讓我們覺得很撐!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吃的很趕,沒多餘時間讓我們細細品嚐餐點的滋味,只能快點吃完,快點離開。因為店家告知七點還有另一組客人,上最後幾道菜時,也不忘提醒與催促我們時間,造成用餐時的無形壓力。真的想好好用餐的人,請儘早訂位吧!不要像我們臨時訂位,反而吃得太趕很不舒服。

店家資料:
金卡蓮西亞咖啡餐廳
PM12:00~PM14:00/PM18:00~PM21:00 (週日休)
07-223-0282
高雄市新興區信守街115-1號
https://www.facebook.com/金卡蓮西亞-129028930497661/
鄰近捷運站:中央公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