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廟虱目魚米粉店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

租屋在鹽埕區也已經有四年多,總是想在搬離前,趕緊把這一帶的小吃給挖出來。上次和花花爸前來三山國王廟對面吃尤媽媽肉圓燒賣時,有注意到旁邊這家有個不起眼的木製白底紅色招牌的「虱目魚米粉」店,回來確定店家營業時間,找個早起日子,挖宅宅跑去吃。


相當樸素的一家店,以虱目魚為主的料理,牆壁上所張貼的價目表$40~$80,搭配少數非虱目魚的料理$10~$40。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

雖然是平常日早上,來此用餐以有點年紀的人居多,大多一碗虱目魚米粉坐下來吃居多。宅宅和喵兒依想吃的種類,分別點了魚皮米粉湯$60與綜合湯$70。

魚皮米粉湯是以虱目魚魚漿蔥花裹住虱目魚的魚皮,再加上粗米粉與大骨湯。魚皮呈現扁平狀,一碗四塊,遠看有點像是魚漿裹海苔的感覺,外層微硬裡面軟滑,口感特別。大骨熬的湯只加韭菜與油酥增添味道,沒有多餘調味料,吃起來頗舒服。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
魚皮米粉湯$60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
近拍魚皮與米粉

綜合湯則是以魚皮、魚條及魚丸所組合,一樣用大骨湯放韭菜與油酥調味。魚皮和魚皮米粉是一樣;魚條是用虱目魚魚漿混蔥花再包虱目魚魚肉,比較有吃到魚肉的口感;魚丸則是虱目魚魚漿與碎魚肉混合再混油酥,吃起來味道比較重。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
綜合湯$70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
綜合湯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
虱目魚魚條與魚丸

說真的,如果不是因為準備搬離鹽埕區,可能都沒想到要把這些外觀看起來相當平凡不起眼,卻開很久的小店給找出來,也算意外收穫。

店家資料:
鹽埕廟虱目魚米粉店
AM07:00~PM14:00
07-533-2868
高雄市鹽埕區塩埕街61號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