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玉瓏坊手工麻糬 傳統手工包餡麻糬

玉瓏坊

送純純回彰化時,因提前下國道六號,變成由草屯走芬園進彰化,不過也因如此,讓我們有機會品嚐到這家玉瓏坊手工麻糬店。


在純純指引下,我們來到一條看起來頗不起眼的巷弄內,車子停在很普通的店面前,店家大門緊閉,推開門,才確定有營業。

玉瓏坊 玉瓏坊

所有麻糬都是現場手工製作,有三種口味:紅豆、花生、芝麻。沒有招呼客人時,店家默默在櫃台後方搓揉、包餡。零售每粒$5,盒裝有分12粒、20粒及30粒裝,保裝期限為2天,冷凍可多保存幾天。

玉瓏坊 玉瓏坊

考量宅宅和喵兒沒有打算當天回家,怕吃不完會影響麻糬的口感,只外帶12粒。打開盒開,表層都已經灑上不甜的綠豆粉,不會讓它們彼此黏在一起。由於外皮有些薄透,顯得內餡口味相當好分,較深沉的顏色為芝麻口味,偏紅色為紅豆口味,淺黃色則為花生口味。

玉瓏坊
12粒盒裝$60(混合口味)

外皮薄透光,麻糬口感軟Q,內餡相當紮實,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吃到口感那麼軟的麻糬。紅豆口味採用略帶顆粒的紅豆泥餡,口感細,味道不會很甜。

玉瓏坊
紅豆口味的麻糬

內餡為粉狀的芝麻口味,磨成細細的黑芝麻,味道相當香,吃起來有一點點鹹甜味。

玉瓏坊
芝麻口味的麻糬

一樣是粉狀內餡的花生口味,甜味較明顯一些,整體吃起來不會覺得很甜。宅宅覺得都好吃,喵兒個人偏愛芝麻口味,次為花生口味。

玉瓏坊
花生口味的麻糬

一般手工麻糬放置隔天,麻糬口感都會硬一些,而玉瓏坊所做的麻糬,到隔天口感依舊Q彈好吃,真的很不錯。從網路上資料得知玉瓏坊為女婿所開,另一家有名的玉華珍手工麻糬為丈人所開,下次想找玉華珍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玉瓏坊手工麻糬
AM08:00~PM17:00
04-727-2552
彰化市民族一街28-2號 南瑤宮後方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