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澳葡茶餐廳 (已歇業)

澳葡茶餐廳

正愁晚餐不知要吃什麼好,剛好Ting打電話扣喵兒,她和阿絹兩個閒晃到喵宅租處附近,也不曉得晚餐吃什麼。等她們來找我們時,提及這家喵兒想吃看看的澳葡茶餐廳。原本這家是想和難得休假的泡芙一起來,恰巧店家星期一公休,只好改約其他店用餐,沒想到Ting和阿絹有空,詢問意願後,就一起來吃看看。


高雄市內好幾家港式飲茶料理店,而專以澳葡料理為主的茶餐廳,這家嚴格算起來是第一家。已經晚上快八點半,店內仍客滿,前面還有人在等候,預估店家至少已翻桌一次,生意真的很好!

大約等候十幾分鐘,剛好有客人離去,換我們入座。店家送上點單,內容有:>澳葡精緻手工小食$85~$195、澳葡滋味小食$85~$195、品味套餐$180~$495、養生滋潤老火鍋煲仔菜套餐$250~$445、至尊品味私房菜$480~時價、澳葡特調飲料$55~$95、澳葡養生甜品$45~$600、下午茶套餐$99~$220、多人組合套餐$980~$1450,有每人低消$200的限制,倘若用餐人多,則每桌限制90分鐘的用餐時間。

正苦惱要點什麼好?店家看我們有四個人,直接推薦我們點四人份的溫情洋溢套餐$980,我們換購1份廣東四季老火湯$50、加購3份甜蜜蜜組合(單人份)$80。

白飯用小型的保溫桶盛裝,可以保持白飯的溫度,不致於冷掉。

澳葡茶餐廳

除了喵兒加$50換廣東四季老火湯外,其餘都是店家提供的餐湯。紅透透的餐湯是以蕃茄為底所熬煮的湯頭,除了蕃茄外,還有洋蔥、高麗菜、紅蘿蔔及芹菜,喝起來微酸。

澳葡茶餐廳
餐湯

澳葡茶餐廳
餐湯內的湯料

喵兒換點的廣東四季老火湯,屬於煲湯,用雞肉、甘栗、薏仁、黃豆及紅蘿蔔去燉熬。湯頭喝起來略稠,滋味甘甜,還不錯。

澳葡茶餐廳
廣東四季老火湯

澳葡茶餐廳
廣東四季老火湯湯料

先端上桌的是澳葡焗豬扒飯,豬扒就是豬排,起司覆蓋在豬排上,底層為加洋蔥與淋上蕃茄味醬汁的白飯。豬排口感略顯乾一點,底層混合醬汁的白飯,吃起來酸酸甜甜。

澳葡茶餐廳
澳葡焗豬扒飯

白、綠花椰菜與高麗菜組合的高湯炒時蔬,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油味也不重,頗清爽!像熱水汆燙過蔬菜的滋味與口感。

澳葡茶餐廳
高湯炒時蔬

端上桌仍滋滋作響的鐵板BBQ豬扒,像是醬汁先燴煮紅蘿蔔、大白菜後,再淋上油煎過的豬排。香料的味道蠻香的,吃起來的味道稍微偏鹹些,豬排肉質的口感比焗豬排還溼潤些。

澳葡茶餐廳
鐵板BBQ豬扒

小食拼盤有澳門與瑞士兩種可選,友人挑了瑞士小食拼盤,端上桌是一大份滷過的雞翼、牛腩、松阪豬、雞蛋及豆腐。滷汁味道香甜,每種都有滷入味,吃起來頗有滋味,讓我們覺得好吃。

澳葡茶餐廳
瑞士小食拼盤

椰香味十足的招牌葡國雞,是以椰奶煮雞肉塊、馬鈴薯,再加上黑橄欖與灑上椰子粉。吃起來雖然椰奶味道重,也略偏鹹,適合配白飯大口吃。

澳葡茶餐廳
招牌葡國雞

除了喵兒外,大夥各自加了$80的甜蜜蜜組合,有$60甜品與$55飲料可選,補差價。分別換了:冰茶餐廳Milo(補差額$30)、冰卡布奇諾咖啡(補差額$30)及熱的絲襪奶茶(補差額$30)。飲料全不加糖,店家給糖水來自行添加使用。宅宅點的絲襪奶茶的茶味頗濃郁,不過單價不便宜。

澳葡茶餐廳 澳葡茶餐廳
冰茶餐廳Milo(單點$85)、冰卡布奇諾(單點$85)

澳葡茶餐廳
熱的絲襪奶茶(單點$85)

甜點分別選了招牌澳門喳咋與紅黑。喳咋即「雜雜」,是葡萄牙語的音譯,意思為雜糧。招牌澳門喳咋,裡面放了紅豆、紅花豆、紅腰豆、雞咀豆、眉豆、麥米、西米、芋頭等,吃起來味道甜甜的。紅黑則是招牌澳門喳咋再加上芝麻糊。

澳葡茶餐廳
招牌澳門喳咋(單點$60)

澳葡茶餐廳
紅黑(單點$60)

澳門人的老闆娘,大咧咧直來直往周旋店內每一桌,讓人印象頗深刻!因喵兒澳門行遲遲未能履行,故尚未去過澳門,無法判斷是否和澳門所吃到的口感味道一致。對喵兒而言,這家是間特殊風味餐。

店家資料:
澳葡茶餐廳
AM11:00~PM14:00/PM17:00~PM22:00 (週一休)
07-586-9098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6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澳葡茶餐廳 (已歇業)〉中有 2 則留言


  1. 謝謝,您在部落格推薦澳葡茶餐廳,上個禮拜還有客人是看您的Blog所以慕名而來,期待您再次光臨澳葡!

發表迴響